忧中共肺炎疫情 黄少祺走春逼儿戴口罩忙翻(图)

发表:2020-01-31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黄少祺的合家欢照片。
近日黄少祺的合家欢照片。(图片来源:脸书)

台剧《炮仔声》今年年假放满五天,剧组开工后,演员陆续归队。有“台剧一哥”称号的黄少祺表示,今年非常没有过年气氛,主要是大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他收到好多大陆朋友的讯息,有关武汉封城、湖北几近封省的消息,让他很担心。未雨绸缪,所以索性过年期间他们几乎都是买食材在家煮,减少外出,不料竟被家中的二个小孩破功,因为过年小孩一直吵着要到外头玩。

现年48岁的黄少祺(1971年7月6日生),出生于台湾。大学时期被发掘为模特儿,后来开始接触戏剧。2000年拍摄民视无线台《飞龙在天》,饰演“飞虎”,使他知名度大涨。之后戏剧作品不断并往中国大陆发展。

2010年接演三立百年八点档大戏《家和万事兴》,并曾客串三立军教片《勇士们》吉星文角色。2012年前进中国大陆接拍《金玉满堂》、《鸳鸯佩》、《土地公土地婆》三部电视剧,首部主演电影《球来就打》于2012年8月31日上映饰被放逐的棒球好手--黄清海(绰号:乌米)。

2017年首次投资并制作戏剧《舞魅娘》,同年7月离开效力17年的“升华娱乐传播”,加入三立执行副总庄文信旗下新成立的经纪公司“华人创作”,成为该公司第一位艺人。

中共肺炎疫情导致武汉封市、湖北几近封省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湖北几近封省、武汉封市造成医疗资源紧缺,由警察上阵抓人隔离,但没做好防护措施,导致警察也被感染。在湖北天门,已经有警察因为抓人隔离得病了。钟南山公布中共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医护被感染新冠肺炎已经不少见了。

现在是120不敢出车,只能警察上了。并且120根本也不够啊。据称,120也怕交叉感染,所以现在这种疑似病患就让警察抓了检查隔离。现在有警察感染了,警察也害怕,并且参加活动的全部被隔离。但也有病患家属反馈,现在针对病患报警求助,警察只做备案,不敢接触病患。

“现在情况就是,报警了,警察他们也没有防护措施,不能直接接触我哥,只能备案。市长热线和120一直不通。”有网友在微博求助,称自己的哥哥疑似新冠肺炎,呼吸困难,在湖北耕地质量与工作总站宿舍隔离11天了,开始不接家人电话。社区、120都互相推诿。

网友认为,警察、医生都病了,估计以后会大乱,“现在全中国都雾霾,从海边到北方,都是灰蒙蒙的,上天怒了。”网友担忧,这次肺炎要感染很多人,后续医药与物资供应并没有跟上,而且没有设隔离区,感染者与未感染者全部封闭在一起,容易交叉感染。

小孩一直吵着要到外头玩

毕竟是过年,小孩一直想出门。总不能一直闭关封户的,自己在家煮食,老是依自个的想法,总得听听孩子的声音。黄少祺说带他们出门可忙翻了,“有去科博馆、KTV唱歌和看埃及展览”,除了拍照外,都逼着小孩全程戴口罩,还给他们喷酒精、勤洗手。沿路都得看紧孩子,深怕他们随手拉掉口罩或手上沾上细菌。

不过看孩子们玩得开心,他也很满足,暂时抛开中共肺炎的梦靥,毕竟人总不能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总得有间隔的休息时间,否则未染肺炎,自己可能先疯了。这次和小孩的同学家人一起去KTV唱歌,三个家庭凑在一起相当热闹。黄少祺想说难得带他们去唱歌,就让他们玩得尽兴,结果小朋友们拿着麦克风不放,全程简直吵翻天,玩得可比大人还起劲。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