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自然界的因果定律——报应(图)

作者:铭理 发表:2020-02-02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事皆由果报,报应从来不虚。
事事皆由果报,报应从来不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业”的概念,普遍存于印度各宗教中,而佛教的“业”观,可视之为因果论,深深影响了千百年来中国人的思想:无论行善或作恶,历经长短不一的时间后,都会得到相对的回应,称为“报应”。说起自然界的因果定律,大多数人都认同:例如倾倒垃圾会污染水源,滥伐树木会造成水土流失,但对于一些肉眼不能检证的因果规律,有些人就不肯相信或半信半疑了。

随着中共长期灌输“无神论”邪说,现在许多中国人不相信神佛的存在,鄙视“三尺头上有神灵”为迷信,甚至口出狂言,无惧报应云云。兼听则明,如今实证科学的许多客观证据,或可提供世人深入思考此一严肃课题。

英国加德夫大学与美国德州大学合作的一项研究显示,“恶有恶报”真有科学根据。统计发现,年轻罪犯虽然常比同年龄的守法少年身强体壮,但当他们步入中年后,健康状况就急速下降,住院和残障的风险比正常人高出许多倍。

神经化学领域的科学家更在研究中发现:当心怀善念或正向思考时,免疫细胞变的活跃,人较不容易生病,所以善良正直的人往往更健康长寿。美国耶鲁大学与加州大学合作研究发现,乐于助人的人,其健康状况和预期寿命明显优于心怀恶意的人,其结论是行善能延长寿命。这些生理医学领域中的发现,也从侧面证实了“善恶有报”之说,不是封建思想或迷信愚见,反而印证了孔子所说的“仁者寿”与老子的“天道无亲,常与善人”等睿智箴言。

21世纪初轰动全世界的“水结晶”研究显示,当水接触到慈悲、幸福等良善信息时,或在美妙的音乐场中,水结晶会呈现出绚丽、美妙的形态构造;而当水接触到负面资讯时,水结晶的构造会变异、扭曲。鉴于人体70%的物质都是水,当人处于不同思想状态时,身体机能也随之发生类似的变化。

20世纪末兴起的“濒死体验”与“催眠回溯前世”等研究已经证实:生命轮回、另外空间、因缘果报乃至天堂地狱原来都是真实存在。中国古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正体现了老祖宗的处世智慧。

古籍《太上感应篇》有云:“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邪恶可能逞凶一时,但终究不能长久。世上无论是什么人,“多行不义必自毙”,作恶总会有必须偿还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