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上古最厉害的三位神仙是谁?(图)

发表:2020-02-0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盘古开天之前,天地是一片混沌。(摄影:黎天艺)
盘古开天之前,天地是一片混沌。(摄影:黎天艺/看中国)

盘古开天地,那么在天地形成之前,世界是个什么样子呢?那里又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没有天、没有地、没有花草、也没有小动物,更没有人类,只有一群神仙飘来飘去。

倏、忽和混沌

在他们之中,有三个神仙非常厉害,统治着我们的世界。居住在南面的叫做倏,我们称他为“南海之帝”;居住在北面的叫做忽,我们称他为“北海之帝”;居住在中间的叫做混沌,我们称他为“中央之帝”。

倏和忽,与我们现在的人类长得非常像:眉清目秀、高鼻阔嘴、方面大耳,是标准的美男子。而混沌长相就不太好看:没有眼睛、没有鼻子、没有耳朵、没有嘴,只有一个光秃秃、圆咕隆咚的脑袋,就像是个鸭蛋。

混沌非常好客,经常请倏、忽到家中喝酒聊天。时间久了,倏和忽非常感谢混沌的热情款待,总想找个机会感谢他。

这一天,倏和忽又到混沌家中做客。

倏对混沌说道:“我们每次都是到你这里吃吃喝喝,你也应该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表达一下谢意。”

混沌说道:“我款待你们,只是真心当你们是朋友,不需要回报。”

忽说道:“你要是不答应这个请求,我们睡觉都睡不安稳,吃饭都吃不香。”

混沌没有办法,只得答应了倏、忽的请求:“你们打算如何谢我啊?”

倏说道:“我们都有双眼、双耳、两个鼻孔和一张嘴这七窍,可以看、可以听、可以闻、可以吃,唯独你没有,让我们为你凿出七窍,这样你就可以和我们一样了。”

没有七窍的混沌连连摆手,以“心灵”与倏和忽沟通道:“不行不行,我听说如果我有了七窍,这个世界就会遇到灾难,千万不能这样做。”

忽笑着说道:“那都是骗你的话,我们有七窍,也没看到这个世界有什么灾难啊!当你有了七窍,你就会知道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了!”

混沌虽然说不愿意让倏和忽给他开出七窍,其实他非常羡慕倏和忽,每当倏和忽谈起美好的世界,他也想看一看、听一听、闻一闻这个世界,于是同意了倏和忽的建议。

混沌有了七窍却生灾难

第一天、第二天,倏和忽用凿子和斧子为混沌凿出了两只眼睛。混沌睁开眼睛,他从没看到过这个世界,内心十分高兴:“这个世界多么美丽!”

第三天、第四天倏和忽用凿子和斧子为混沌凿出了两个鼻孔。混沌深深地呼吸,他从来没有闻到过一丝气息,内心更加高兴:“这个世界多么清新!”

第五天、第六天倏和忽用凿子和斧子为混沌凿出了两个耳朵。混沌静静地聆听每一个声响,他从来没有听到过一点声音,内心高兴地道:“这个世界多么动听!”

倏非常高兴的对混沌说道:“没有骗你吧,我们已经为你凿出六窍,世界也没有出现什么灾难啊!”

忽对混沌说道:“再帮你凿出一张嘴,你就和我们一样了!”

混沌有些迫不及待了:“快!赶快给我凿出嘴,我就可以品尝这个世界最好的美味了!”

倏和忽说道:“好!明天我们就为你凿出一张嘴!”

混沌表示:“我真希望明天马上到来!”

第七天很快就到了,倏和忽费了一天的劲儿,终于要帮混沌凿出一张嘴了。

倏擦了一下脸上的汗:“还剩最后一下,你就可以尝遍天下的美味了!”

“快些啊!”混沌催促着,“我都等不及了!”倏用力凿了最后一下。

本以为混沌马上就和自己一样了,但就在这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混沌的嘴忽然越变越大,见什么吃什么,都不听混沌使唤了。倏、忽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混沌一口吞了下去,再接着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事物、每一个神仙都被混沌吞了下去,混沌哭泣着,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最后混沌把自己也吞掉了,世界真的遇到了灾难!

混沌死了,在他死去的地方只剩下了一个大鸡蛋一样的东西,据说那就是混沌。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