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十字会黑幕:官员挪用捐赠物资 12人年薪近300万(图)

发表:2020-02-02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红十字会黑幕:官员挪用捐赠物资12人年薪近300万
中国中共肺炎疫情,却爆武汉红十字会挪用援助物资等丑闻。图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海内外的捐赠物资源源不断的进入湖北,被指定接收捐赠物资的湖北省各级红十字会却爆发私用、挪用丑闻,而更有媒体追踪,武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享有超高“工资福利”等成为众矢之的。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省红十字会及武汉市红十字会便开始接受全国各地、各界捐赠物资。

1月27日,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曾在发布会上要求“所有捐赠物资必须要通过红十字会”。但是,湖北省红十字会和武汉市红十字会近日多次受到质疑。

日前武汉市红十字会在官方微博披露了捐款和善款使用情况。截至30日,武汉红十字会累计接受社会捐赠资金6.0808亿元,只拨付1.5859亿元。近4.5亿元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中国的社交平台流传武汉的红十字会在接受捐赠时要收取6%手续费的消息。对此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给予否认。然而这些捐赠物资被发现在超市贩售,而捐赠的口罩等医疗物资,更只有少数医院有,引发私财挪用及分配不均等议论。

湖北省红十字会又因一笔N95口罩的分配,广受舆论质疑。2月1日,有网友上传一段为领导提取口罩的公务车辆的视频,一名男子从武汉红十字会临时仓库提出一箱3M口罩放入一辆汽车后备箱中。该汽车车牌为鄂A0260W,系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公务用车,该车司机称领取的物资是给领导配的。

这段视频之所以引起民怨,一则因为口罩奇缺,二则湖北省红十字会被指在分发捐献物质上厚此薄彼,公正性受到很大质疑。有网民愤怒地嘲讽:“又是一个‘领导先走’”。

近日曝出武汉市红十字会员工12人年领取“工资福利”近300万元的消息,更是备受诟病。搜狐财经报导,根据《武汉市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显示,武汉市红十字会总编制人数共13人,在职实有人数12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机关后勤服务人员编制1人。

2018年,武汉市红十字会“人员经费”支出合计为329.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279.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33万元。

2018年,武汉市红十字会在职人员12人。以此计算,2018年,武汉市红十字会人均“人员经费”27.47万元,人均“工资福利”23.28万元。2019年,则达到27.98万元,月均2.3万元。

而据武汉统计局发布的报告,2018年武汉市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73671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红十字会是群团机构,事业单位,会长一般是由当地的一把手或二把手担任。而担任湖北红十字会长的是副省长赵海山,武汉红会会长则是湖北卫健委主任刘英姿。

有网友表示,稍微关注了一下武汉红十字的消息,现在已经出离愤怒了!这组织里都是什么妖魔鬼怪啊,他们是真正的魔鬼,比病毒还可怕的魔鬼!

中国红十字会善款的流向经常引发质疑,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国红十字会用1000多万元买了1000个天价帐篷。2011年,郭美美以中国红十字会商业经理身份在网络上炫富,更使得中国红会名声一落千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