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湖北500人有望返台 指挥中心已选2类隔离场所(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03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防疫升级,2日起,中国大陆广东民众不得入境;有民众听说须居家检疫时表示认同,并说这是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防疫升级,2日起,中国大陆广东民众不得入境;有民众听说须居家检疫时表示认同,并说这是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无法止息,中国封城导致各国公民受困。台湾政府连日协商包机撤侨一事,中方拖延至今,终于在2日证实台侨回台一事。针对武汉台办统计滞留台人的返台意愿,台北市家长协会总会长徐正文2日表示,目前掌握约有503位台湾人滞留武汉,至少有86%短期前往被留下的人是一定要返台的,回报人数仍在增加中。徐正文表示,他们多数人没有出门,身体状况良好,回台后也自愿隔离,据悉很快就会有航班讯息,除了台湾专机以外,亦不排除中国会派专机送返。陆委会随后表示,尽力沟通中,希望很快就能有具体结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监测应变官庄人祥则表示,指挥中心目前已选定2类特别指定场所来作为台商隔离、检疫使用。

相关新闻如下:
华航因应中共肺炎疫情 取消30个中国航班
台湾拟包机撤武汉300台人 国台办仅称收到来函
防中共肺炎疫情蔓延 定居海外陆客暂缓受理来台
台人受困武汉 美参议员痛斥北京政治操弄
湖北约400台人求救 蔡英文:持续沟通 盼将人接回
武汉返台男女乱填假资料 里长找不到人很忧心
滞留湖北501位台湾人急哭求救:好想回家
台湾第10例确诊为家庭感染 指挥中心:放宽通报定义
台湾防疫升级:曾到广东、小三通入境者须隔离
武汉台商发烧一周没药吃了 被医院请回家
WHO一再赞扬北京防疫 吴钊燮酸:在说哈啰

 

滞留湖北500台人若返台 徐正文:绝对自愿隔离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因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导致人心惶惶,而针对武汉台人返台一事,担任湖北滞留台胞后援会代表的徐正文2日受访说明表示,目前根据台湾居住地,已将滞留武汉的台湾人分为北中南三个群组联系,早上10点左右开始有人接到武汉台办的电话通知,并填写返台表格与返台承诺书;上午仅有武汉有表格,其他地区则在下午收到通知,并开始填表。

徐正文表示,目前他们手上的资料应该是最完整详细的,滞留者共有503位,但陆续还有人回报,人数也在增加当中。根据统计,其中达86%是去探亲、出差、旅游或是要转机却被留下的,并非在武汉长住,邻近开学等时间,“这些是肯定都要回来的”。

针对返台专机的时间点等细节,徐正文回应说,应该很快就会有消息,中国官媒也已经刊出讯息;徐认为,由华航执行的可能性最大,但也不排除中国会派专机送台人回来。

徐正文强调,这些人最大的心愿是回到台湾,但因为不希望将病菌带给同胞,造成困扰,因此绝对自愿隔离。由于双北与桃园居住比例占60%,建议官方将区域给隔离出来,而他们也自愿隔离。

徐正文表示,目前大家的身体状况蛮好,因为大多数人没有出门,在返台承诺书中也有填报身体情形,而2个确诊的台商案例,1个已住院,另1个听说已从武汉前往深圳,目前还在掌握中。

徐正文声称,“所有湖北台胞感谢两岸同胞和两岸领导,秉持两岸一家亲的心情,快速处理让他们能返台”。

中官媒证实将撤台侨 陆委会:尽速让人返台

根据中国官媒《中国新闻社》2日下午报导,湖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台办)于当地中共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与国台办指示下,近日将会安排第一批约达200多位湖北武汉台侨返台。

陆委会昨天(2日)表示,陆委会已经注意到相关讯息,我方持续尽力沟通中,希望很快就能有具体结果。

陆委会表示,企盼双方能在确保我方滞留人员的健康权益,以及兼顾防疫需要,共同合作,并做好妥善安排,让我方滞留人员能尽速顺利返台。

陆委会强调,关于滞留武汉民众返台的检疫隔离与医疗协助等相关防疫事宜,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经进行相应准备,必定会确保整体防疫,以及国人健康安全。

海基会今亦表示,武汉台商协会确实收到台办通知,目前正在统计回台的人数,并密切关注相关讯息,且持续沟通协调,希望能够让国人平安返台。

武汉台商返台在哪隔离 指挥中心选定2类场所

为因应即将返台的500多位台人,指挥中心也已经选定好2类场所来做为隔离、检疫使用。
为因应即将返台的500多位台人,指挥中心也已经选定好2类场所来做为隔离、检疫使用。(图片来源:中央社)

根据《中央社》报导,由于武汉封城后,导致目前尚有476名台商滞留当地。根据陆委会表示,这些台湾民众在湖北并没有固定住所,人生地不熟的,随后陆续出现药品短缺的状况,陆委会多次透过既有管道表达想要接台商回台的意愿,中方却迟迟未给予回应。

如今武汉台商协会总算传出好消息,滞留武汉的台商可望能包机返台,预计2天内成行。只是,为了防堵疫情侵入台湾,台商在回台后该到何处隔离、怎么隔离,都引发民众关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监测应变官庄人祥2日接受记者电访时表示,滞留武汉的台商在回台后,必须接受检疫隔离14天,而指挥中心也将准备特别指定场所来作为台商隔离、检疫使用,目前应该不会在医院隔离,而是偏向找有单人房的空间,并由专人提供食宿、监测健康状况。

庄人祥表示,因为返台的台商可能多达400人,不太可能选在单一场所进行隔离,目前预计会在北、中、南地区选定3至4个据点,而现在已经选定2类场所,首先是国军营区,其次是部会闲置的会议与住宿场所,部分已经安排妥当,其他仍在谈。不过,为了避免造成附近居民恐慌或是污名化,暂且不对外公布隔离地点。

庄人祥表示,等到台商返台时间确定之后,指挥中心将会派遣医护人员随机待命,并在台商上机之前就先进行健康评估,若是出现发烧、呼吸道症状,将再视个案状况做登机安排,抵达台湾后将会直接分送隔离场所,至于接送方式则尚未定案。

庄人祥还强调,台商们在疫情严峻的武汉滞留多日,心理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为了他们与台湾民众的健康,必须先隔离14天,一旦发病就能够立即接受治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