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命名 犯风水大忌 让百姓如何活(图)

作者:虚谷子 发表:2020-02-05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神山医院命名犯风水大忌让百姓如何活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如期完工。不过有熟悉风水命理的人士指,医院命名犯了风水大忌。(图片来源:Strin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4日讯】武汉为应急病毒疫情,建了个火神山医院,位于武汉市长江以北的蔡甸区,2月3日正式启动。雷神山医院,位于武汉市长江以南的江夏区,不久也交付使用。

关于火神山和雷神山,原来以为真有这两座山呢,就像北京有个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在那附近建的小汤山医院,后来发现武汉当地并没有这两座山,那为啥不起康复山和平安山,都比这名字强。

于是啊大家猜想,两座应急医院分别取名火神山和雷神山,很明显有易学高人指点,也体现了官方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认可。那为啥取这么两个霸气的名字呢?

据说,楚文化传说中的湖北乃古楚之地,而楚国人被认为是火神祝融的后代,这次事发地在湖北武汉,所以把火神请出来。

不过中国还有一个神话传说,水神共工因妒嫉与火神祝融大战而惨败,羞愧而去怒触不周山,谁知不周山是天柱,天柱给撞断了,天也塌下来,从而有了女娲补天的神话。所以,火神请出来了,共工会不会也早已出来了呢?
那为啥叫雷神山呢?

因为先建火神山医院(在北方),再建雷神山医院(在南方)。震下离上,取易经火雷噬嗑卦之意。用雷火之像,驱瘟疫邪神。易经里“噬嗑(shìhé)”,卦象是上下牙齿咬断口中之物。

火神山医院命名犯风水大忌让百姓如何活
网络截图

卦辞是利于讼狱。意思是要打官司,用刑罚。

也有人说,算卦啊是从下面开始画的,所以先建的应该在下面。就是震上离下的意思。那是雷火丰卦。主治愈疾病,天下大吉。

不过,丰卦的卦象是雷火丰,上面是雷,下面是火(电),挂辞是说霹雷闪电,犹如进行了一场大的革命。不知是指的疫情如雷电齐鸣呢还是其他另有寓意。据《史记・周本纪》记载,武王伐纣后举行的一次祭祀活动占得此卦。难道真的要“武王伐纣”,开启新时代。

又有人说呀,北京叫小汤山,是水,火神山是火,水上火下,灭火了,是既济卦。不过,咱老祖宗的易经是南上北下,是未济卦,也就是水下火上,油在水上烧,越烧越旺,此喻事情尚未完结,还要向前发展。

又有人说呀,从五行角度来讲,肺为金,肺病为邪金,金怕火克,取名火神,很明显寓意是用火来克制邪金。

可问题是,这个肺病是病毒引起的,肺是受害者,需要扶持才对呀,病毒引起了人的免疫系统出现过激反应,出现炎症(就是我们常说的“上火”了),应该用土或水来协助才是,这个生物学问题不知易学高人明白不。

不仅如此,火神山、雷神山,包括北京的小汤山,后面都有一个山字,山为艮卦,艮为止,为停,很明显就是止住的传染之意。是呀,这一次不是钟南山出来讲话,一下子不就停止隐瞒了吗?

不过,别管是啥名字,普通老百姓又不懂得什么风水易学的,只相信个医学。得了这个肺炎,被送往哪里呀?火神山、雷神山,咋越听越心里越别扭。试想,病人问:“送我去何处?”回答说:“送您去火神山。”病人会是什么感受?火神山给人一种火葬场代称的感觉,你这样一叫,不是催人“上路”吗?或“送您去雷神山。”雷神是惩罚罪恶之神。凡有违背人伦法理且犯下不可饶恕罪责者,则将遭受五雷轰顶而毙亡。你让病人和家属感觉如何,莫不是送去审判了呢?

试想,作为医生和护士,有人问:“现在哪里工作呢?”答曰:“我在火神山工作。”听者会是什么感受?您莫非是神职人员?是判官不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