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型生物:“恐怖鸟”和3米高的巨人(图)

作者:周正 发表:2020-02-0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发现了史前巨型动物——恐怖鸟。
考古学家发现了史前巨型动物——恐怖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恐龙是大家所熟知的史前巨型动物,考古学家认为它们在6500万前的一场灾难中灭绝。前些年,考古学家发现了继恐龙之后的又一史前巨型动物——恐怖鸟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2005年8月1日报导,在6500万年前至250万年前的南美洲大陆,生活着一种身体高达3米,体重500公斤,不能飞翔的鸟类,这个现已灭绝的巨鸟家族被称为恐怖鸟。它们天性喜好食肉猎杀,可以一口吞下一只狗,还具有惊人的奔跑速度,甚至现今世界奔跑速度最快的猎豹也无法与之媲美。

巴西圣保罗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赫尔克诺・阿尔瓦雷盖,是一位研究恐怖鸟的专家,他说:“鸵鸟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鸟类,它一口可以吞下一个苹果,然而恐怖鸟同样是一种不会飞翔的鸟类,却可以一口吞下一只中等大小的狗,这太不可思议了!”

依据科学家的描述,恐怖鸟的体态与鸵鸟十分相似,但是恐怖鸟却是不折不扣的肉食动物,拥有着强壮的双腿,快速奔驰在数百万年前的南美洲大陆,厚重有力的脚爪可将猎物置于死地。恐怖鸟奔跑时速可达97公里,比猎豹的速度还要快。

事实上,史前文明的类似发现并不局限于恐龙与恐怖鸟。考古学家发现生活在2.8亿年前的一种古蜻蜓,它的双翼展开有70公分宽。另外,恐龙时代的有些蕨类体型相当巨大,最大型的种类甚至比恐龙还高大(约30公尺)。现代的蕨类大多是矮个子,只有树蕨类较高大,但高度却远不如它们的老祖先。

除了动植物之外,考古学家也发现了许多巨人存在的证据。1950年后期,土耳其的山谷地区发现了许多的巨大骨头化石。经调查证实与人的骨头十分近似,只是比例出奇地大。

其中的一个人大腿骨化石,长达120公分。依照这个比例,这个“人”的身高有五公尺,真的称其为巨人一点也不为过。

据泰国《旅行导报》2005年6月2日报导,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海啸让远古巨人浮出水面,一具身高3.1米的远古巨人遗体在泰国PP岛被发现。

大千世界充满着无限的奥妙,有待人们去认识和探索。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