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船64人确诊 黎芷珊证实搭钻石公主号(组图)

发表:2020-02-08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船61人确诊,香港主持人黎芷珊证实搭钻石公主号。
同船64人确诊,香港主持人黎芷珊证实搭钻石公主号。(图片来源:黎芷珊IG撷图/自由时报摄影师洪敦智)

香港80岁老翁在1日确诊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成为香港第14例中共肺炎,该名病患病发前他曾搭乘游轮钻石公主号,在1月25日返回香港,1月30日开始发烧。船上乘客3700多人目前被隔离在日本横滨港,且截至8日早上已有64名确诊。因该邮轮曾于今年1月31日停泊基隆港,约有3千多人下船游览北台湾,包括基隆庙口、101大楼、九份、西门町等景点,让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不免担心出现防疫缺口,目前正积极做疫情调查,找出受到影响人群,以做有效隔离。另外,同一艘船上的香港主持人黎芷珊,在回到香港后便自主在家隔离,5日她电话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自曝身体状况。

香港老翁搭邮轮后确诊染上中共肺炎

1月31日靠泊基隆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驶出基隆港。
1月31日靠泊基隆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驶出基隆港。(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摄影师洪敦智)

香港80岁老翁在1日确诊是香港第14例中共肺炎病患,1月17日由香港搭飞机到日本东京,1月20日于横滨港登上邮轮钻石公主号,该病患于1月25日香港下船,1月30日出现发烧症状于香港就医;公主游轮公司指出,老翁在香港下船6天后才被确诊,目前无法确定何时何处受感染。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厚生劳动省7日上午公布钻石公主号的旅客检测结果,共有61人呈现阳性反应。钻石公主号上有3700多位乘客和船员,厚劳省3日针对有发烧或咳嗽症状或曾与香港确诊老翁有过密切接触的273名旅客、船员进行采样,截至7日早上,273人中至今共61人确染。其中有一名是60多岁的台湾女性。显示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力很强,1个带原者就可传染至少61人。

根据最新消息,游轮“钻石公主号”,8日上午再确诊3名中共肺炎感染者,分别为30多岁中国籍女性及2名60多岁及70多岁的美国籍男女乘客,3人已送医治疗,目前累计该船已有279人受检64人感染。

同一艘船上的香港主持人黎芷珊居家自我隔离14天

黎芷珊自曝身体状况良好,会继续隔离下去。
黎芷珊自曝身体状况良好,会继续隔离下去。(图片来源:IG撷图)

据《东网》报导,跟老翁同样在横滨搭上钻石公主号,并于同一天返回香港的黎芷珊,电话接受访问时透露,自己大年初一(1月25日)回香港后,就主动在家中隔离没有外出,目前隔离还没满14天,她会继续乖乖待在家中,黎芷珊表示,自己目前身体状况都很好,家中物资也都充足,有什么需要的会使用网络购物,请大家不用担心,黎芷珊说:比起自己,她更担心仍在邮轮上隔离的乘客。

台湾担心形成防疫漏洞 紧急做疫调并发出细胞警示

基隆港务分公司指出,钻石公主号邮轮1月20日自日本横滨出发后,航程规划为1月22日挂靠日本鹿儿岛、25日香港、27日越南岘港、28日越南下龙湾、1月31日基隆、2月1日日本那霸,并预计于2月4日返抵横滨。

很不幸的,钻石公主号邮轮1月31日过境台湾时,停泊基隆港1天,让3千多位旅客下船游玩北台湾,包括基隆庙口、101大楼、九份、西门町等景点,形成防疫漏洞,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紧急做出处置。

指挥中心发送讯息,提醒曾经于1月31日前往北北基地区,重要景点之民众进行自主健康管理。
指挥中心发送讯息,提醒曾经于1月31日前往北北基地区,重要景点之民众进行自主健康管理。图为九份夜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7日表示,针对钻石公主号邮轮曾于1月31日停靠基隆港并有旅客下船观光一事,已由疾管署组成调查小组,并于6日完成初步疫调,了解当天邮轮停靠及旅客下船动线环境等,并进行接触者分类及匡列、下船旅客行程追踪等;对于当日未随船离境者均已掌握名单并进行14天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

此外,指挥中心亦将透过“灾防告警细胞广播传染病警示讯息发送系统”发送讯息,提醒曾经于1月31日前往北北基地区重要景点(如:基隆庙口、九份、台北101、西门町等)之民众进行自主健康管理,及留意个人是否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

讯息如下:[警示]因中共肺炎疫情,1/31 6AM至5:30PM若赴以下地点,请自主健康管理至2/14,留意发烧或呼吸道症状,疫情指挥中心1922。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