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三十:湘女上天山(图)

作者:江浩 发表:2020-02-08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山
天山(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2月8日讯】八千湘女天山,是像戏里说的那么伟大和崇高吗?不!真实的历史是,为了解决当地驻守官兵的婚姻问题,也就是拉郎配!以招兵的名义把数千湘女骗到新疆,然后告诉她们要终生驻守新疆,她们当时全哭了!她们还以为三年兵役结束后就可以回家了!谁知竟是永诀?接下来,就是拉郎配了!有多少十几、二十岁的湘女经组织安排,行政干预嫁给了那些足以做她们父亲的老兵。有几对是真正的自由恋爱,自愿结合?这些今天已无从统计了!只是在资料中看到,有一个十几岁的湘女,在洞房花烛夜疯了!还有一人因躲避这样的纠缠而自杀!

八千湘女上天山

    虎口投羊无一还(1)

久旷征夫难忍耐

离巢雏燕敢刁蛮

阳台尚未行云雨

    猎物先分排序班(2)

    王震将军擂战鼓(3)

    挥师突入破玄关(4)

 

注(1)此事发生在1954年,驻疆共军因为地处边陲,无法寻得配偶,遂有到湖南、山东用招兵的名义把上万女人骗到新疆

据新疆老兵回忆:有一次,王震去筹划石河子的建设。一个单位开会,请王震讲话,王震讲完话,问大家有什么意见。每个人都说没有意见。这时,一个憨头憨脑的战士站起来,说:“报告首长,我有个意见。”

王震说:“好,有意见你就提吧。”

那战士说:“司令员,我们都还没有老婆,你要给我们解决老婆的问题。”

大家听了,都瞅着那个战士笑。笑得那个战士红了脸,低下头。

可王震没有笑。他风趣地说:“你这个问题提得好!党中央、毛主席早就考虑到这个问题了,很快给你们运来湖南‘辣子’,山东‘大葱’,上海‘鸭子’!”

其实,部队的婚姻问题早在战争年代就存在了。中国有句古话,“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中共这些老兵,大约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来自农村,即使当了师长、团长,也是大老粗,没有多少文化。所以也不管什么爱不爱,情不情的,就是一句话,要有个老婆,传宗接代。

山东是个老匪区,好多男人在战争中都被打死了,所以招的山东妇女中很多是寡妇,这基本上解决了连排干部的婚姻问题。最后,还剩下一些老兵的婚姻问题没有解决,所以就在五四年招了九百二十多名上海妓女。就这样,团营军官娶处女,连排娶寡妇,士兵娶妓女,共产党还挺能按劳分配的(此处劳指功劳)。

于是,成千上万的湘女,山东寡妇,还有上海一些被改造过的舞女妓女就这样被骗到新疆。

注(2)序班,官员官职的位次,唐.李肇.翰林志:“兴元元年,敕翰林学士朝服序班,宜准诸司官知制诰例。”分配女人是由官职较高的先挑,剩下的依官职大小一轮轮挑选,下级军官士兵能分到个女人都已经心满意足了。

注(3)新疆驻军是王震的部队,此事是由他一手操办。

注(4)玄关,老子.第一章“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