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购厕纸只因林郑政府臭不可闻(图)

作者:李平 发表:2020-02-08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抢购厕纸只因林郑政府臭不可闻
1月31日,香港某超市被抢购一空(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8日讯】全城一罩难求之际,厕纸抢购风突起。虽然供应商、超市否认厕纸货源有问题,但多家超市的厕纸仍被抢购一空,有些超市的食米、樽装水、罐头等也被扫光。市民面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的恐慌不言而喻,之所以发展到盲抢厕纸,只因为林郑政府已臭不可闻,无论是堵截瘟疫源头,还是向市民提供防疫物资,根本是无心无力,根本无法取信于民。市民看不到疫情何时可以受控,看不到日常防疫、生活何时可以得到政府救助,只能自救,只能储备生活必需品。

最大污染源是舐共

行政会议成员林正财昨日在电台节目中回应市民抢购厕纸等物资时表示,明白市民对政府信任度低,可能会感到心怯。这正是林郑政府臭不可闻之处!明知得不到市民信任就难以有效施政,偏偏不听从民意,凡事与逆主流民意而行,摆出一副我知你唔信我、你又奈我何的臭脸,强推送中条例如此,抗击中共肺炎又是如此。

有人责怪抢购厕纸的市民被假消息愚弄,有人责怪关注厕纸抢购的媒体小题大做。但他们似乎忘记了,厕纸问题只是冰山一角,是林郑政府逼出来的。现时市民对林郑政府无可奈何,不等于将来都无可奈何,现时挖出、曝光其发臭的源头,相信有助现时抗疫,有助来日正本清源、建立香港人的政府。

林郑政府之所以臭不可闻,最大的污染源是舐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公开表明,中国自1月3日开始就向美国通报疫情,美国三大机场也在1月17日开始加强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检疫。林郑政府必须交代,几时接到中国通报?为何连入境旅客的健康申报也迟迟未能推出?那些附和中共疫情可防可控、质疑港人自己吓自己的亲共政客、媒体人,现时还有脸质疑港人抢购口罩、抢购厕纸吗?

在封关问题上,林郑政府拖而不决,直到数千医护罢工要求全面封关,才挤牙膏式地关闭部份出入境口岸,即使宣布由中国入境的旅客全部要接受14日检疫,也要留出三天空窗期。林郑拒绝全面封关,无论是要为中共权贵留下一条出国就医或避疫的通道,还是要为驻港中国官员、国企高管留下一道出入境的方便门,实质都是舐共。散布中国供港物资将因封关而中断的消息,引爆厕纸等物资抢购潮,不只无助抗拒封关,更凸显政府的无能,既轻视市民生命安全,又轻视市民日常生活保障。

市民勿恐慌须自救

其二,林郑政府高官言而无信,等如放屁。一个星期前,张建宗宣布有800万个口罩将应市、后续又有3,200万个时,大有叫市民稍安勿躁之意,但一罩难求问题迄今不见纾缓。请问,特首、司局长,你们家中还有几多盒口罩备用?你们可曾自费买口罩、可有家人尝试半夜落街排队买口罩?当你们说香港不缺厕纸、食物时,是否一样只因你们家中不缺、也不愁没人提供?还有,面对网上层出不穷的口罩预付款骗案、劣质口罩案,林郑你所信赖、死撑的警队,难道不能努力些止骗制劣吗?

其三,高官中不乏周身屎而必定要舐共的人,也不乏不知民间疾苦的过客。特府声称正向全球采购口罩,但物流署的招标竟是价低者得,恍若隔世。有一个不知道何处买厕纸、要半夜赶返官邸的特首,也难怪有如此物流署官员,更难怪市民不相信政府所谓厕纸供应不会中断之言。林正财说,香港封关不封货物,但中国疫情持续扩散,封城的城市越来越多,工厂能否正常开工、货运能否正常都成疑。特府靠得住,猪乸会上树!市民固然不必恐慌,但必须自救。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