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间的“5大差异”颠覆你的认知(组图)

发表:2020-02-09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女之间的“5大差异”颠覆你的认知
男女之间的“5大差异”颠覆你的认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虽然一起生活在地球上,但彼此真的太不同了,而且有些部分,甚至颠覆了大家的想像喔!

智商

谁再敢说女人比男人笨?

过去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女性的IQ比男性低了5点左右……

不过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IQ测试发现:

女性的分数已经赶上了男性!而且还有反超的势头!

有些教育学家表示:这是因为女性很长时间以来,获得的教育资源和机会都比男性少,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孩子有平等接受教育,以及和男性公平竞争教育资源的机会,所以女性的IQ本来就不低,只是以前留给她们去激发智力的机会太少。

男女之间5大差异颠覆你的认知!
研究表明,男性对空间的理解、记忆、重构、操控能力,都比女性要强一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过研究表明,男性对空间的理解、记忆、重构、操控能力,都比女性要强一些。

为什么?我们用个例子来解释:地铁口,有人问路:

“不好意思请问,从这个地铁站到人民公园,怎么走啊?”

男性的典型回答:“哦,你先直走,大概100M后左转,向北走大概200M后右转,再向东走个50M左右,公园会在你的右手边。”

女性的典型回答:“哦,你先直走,看到红色屋檐的超市后左转,再经过三个十字路口,期间你会经过一家咖啡店、一家首饰店、一家银行,看到银行那个街角马上右转,继续走过一个路口,公园就在你右手边,老远就能看到公园的入口了,有个动物木桩,很显眼的。”

在家里找东西也是一样。女性更有可能在前一天放汽车钥匙的时候,记得当时自己在做什么事、可能摆弄过什么东西。以这些记忆碎片为线索,就像在地图上的那些咖啡店、首饰店和银行,可以帮助她摸索回钥匙所处的位置。

换了男人的话,就算家里客厅卧室厨房厕所的测绘图他都能画出来,也未必管用。

男女之间5大差异颠覆你的认知!
男女之间5大差异颠覆你的认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抑郁

女性更需要关爱。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卫生研究院NIH发布的数据,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抑郁症困扰。在14-25岁的青壮年中,女性罹患抑郁症的人数,比同龄男性更是高出两倍有余。

数据是冰冷的,要理解这个巨大的性别差异,我们就必须明白其背后的生理和心理机制。

首先,生理机制。女性体内的血清素(serotonin)分泌量,只有男性的一半。血清素是一种神经传递介质,有太多太多的研究表明,血清素的缺乏与抑郁症有很大的关联,而血清素本身就是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之一。

再来看心理机制。研究表明,女性更容易成为别人“自我坦露(self-disclosure)”的对象。也就是说,无论男人和女人,当我们有心事的时候,都更愿意找位女性作为聆听对象。

而当两位女性彼此互倒内心苦水的时候,会发生一种心理学家称为“共同冗思(corumination)”的现象:

两位女性会过度坦露、谈论彼此的负面情绪,甚至达到1+1>2的效果。

此时的抑郁情绪,不仅会蔓延,还会传染。

男人和女人,谁更爱照镜子

这个问题当然就是要颠覆你认知的啦,所以答案肯定不是女人,至少在英国不是。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男人平均每天照镜子23次,女性则只有16次。

男人和女人,谁更可能用手机上瘾?
男人和女人,谁更可能用手机上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和女人,谁更可能用手机上瘾?

答案也是女人。

一项调查表明:在所有使用手机长达每天4小时以上的人中,女性比男性多出30%+。有20%的女性在调查中表示,一离开手机就会觉得有一种异样的不安全感。

男人和女人,谁更喜欢在背后嚼舌根?

呵呵,居然是男人!(又没想到吧?)

调查显示,男人平均每天花76分钟用来和朋友、同事聊“关于其他人的事情”;而女人平均只聊52分钟。

还有一项研究发现,当男人听闻一个秘密时,他会立即和身边的人分享;而当女人听闻一个秘密后,她会选择在把这个秘密保持住平均3.5小时之后,再和别人说。

看了这么多颠覆男女的内容,是不是也觉得很神奇呢?

原来男人更爱照镜子,也更爱偷偷讲别人坏话耶!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