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逐日严峻 武汉医护超千人被感染(图)

发表:2020-02-10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医护超千人被感染
疫情持续延烧,武汉医护超千人被感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2月10日讯】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前线医护人员承担巨大风险。江苏南京中医院女副院长徐辉在一线抗疫15天,日前突然猝死,引起舆论关注。稍早前,网上传出一份疑似中共疾控中心(CDC)的内部数据显示,仅武汉医护人员就有近500人确诊,另有超过500人疑似感染肺炎。

南京中医院女副院长突然猝死

据陆媒报导,武汉市肺炎疫情蔓延全中国,南京市中医院在1月23日成立新冠肺炎防治区,由徐辉担任防治工作小组组长,站在第一线防疫。

2月6日晚间,徐辉结束工作回到家后突然身体不适,紧急送院急救仍回天乏术,于7日凌晨去世,年仅51岁。

据悉,徐辉原先在秦淮医院工作,已经从事妇产科工作28年,擅长产科并发症和危及重症抢救。

徐辉的猝死令其医院同事相当难过,一名医师表示,目前不知道徐辉突发何种疾病,但抗疫期间这么多病人“她压力一定很大”。

南京市卫健委也发文哀悼,但特别强调目前处于疫情特别时期,因此徐辉的追思会只能暂时从简处理。

由于中共隐瞒疫情真相,导致中共肺炎疫情大爆发,蔓延全中国,世界各地有多个国家也发现确诊病例。而中国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救治患者时,因防护装备匮乏,承受着感染病毒的巨大风险,不少医护人员已为此付出生命代价。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梁武东病亡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华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梁武东,是第一个因救治中共肺炎患者倒下的医生。1月18日,梁武东确诊后转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于早上7时许病逝,终年62岁。

武汉第五医院被指是疫情重灾区,1月26日,网上传出消息,有人称用内线电话打给五院的医护战友,“他(对方)哭吼著告诉我两个科室三小时(医生护士)一个没剩下,全死了”,“昨晚一小时内武汉五院死了70多个病人”。

武汉医护人员超千人被感染

虽然消息未经官方证实,但中共官媒1月30日报导,江西援助湖北的第一支医疗队,1月29日正式接管武汉第五医院呼吸科、重症科等病区,并建设新的传染病区。

2月5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科医学主任彭志勇接受《财新网》采访时表示,当重症病人呼吸衰竭的时候,给病人创插管是个很危险的操作,病人吐出的泡沫很可能感染医护人员。虽然医护采取了最高级别的防护措施,但是最大的问题是防护服紧缺。

他透露,在中南医院对口帮扶的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室有2/3的医护人员都感染了。那里的医生严重缺乏防护物资和医疗手段,就是处于“裸奔”状态,明摆着会感染也必须上,导致重症室几乎全军覆没。

武汉具体有多少医护人员被感染,外界很难得到确切数字。不过近日网上流出疑似中共疾控中心(CDC)的统计数据显示,仅感染比较严重的十一家武汉医院就有近500名医护确诊,加上疑似病例超过千人。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