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社区的各式“暗号”你绝对猜不到(组图)

发表:2020-02-13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2月13日讯】随着中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断延烧,中国各省市地方都强制或自我“封城”,许多社区都各自采取“封闭式管理”、限制住户出入,近日更传出有社区为了有效避免外人、外车进入而开始使用“口令”严格认证身分,如果对不上暗号,你将被拒于门外。

据自由时报报道,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PO出社区通知,因使用“出入证”可能会增加病毒传染风险,于是要求所有住户出入改用“动态口令”,且每日都会更新口令。如果对方不能正确对上“暗号”,将被拒绝入内。

:出入社区的各式“暗号”你绝对猜不到

例如,河北省石家庄市尚乘源社区6日的发出的口令是“朱自清《春》第二段第二句”,而住户需回应,“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

:出入社区的各式“暗号”你绝对猜不到

社区口令甚至出现被“篡改”的论语及谚语,如“三个臭皮匠”,你必须回答“臭味都一样”。

:出入社区的各式“暗号”你绝对猜不到

还有社区的口令是“有朋自远方来”、你需要回答“必诛之”……

这些都让许多网友看傻眼,有的觉得“好笑中又觉得好可怜”;也有网友说,设口令确实能有效分辨社区住户,也有网民担心,如果老人家记性不好,一天一个新口令,怎么记得过来?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