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预防现曙光 俄科学家寄望“纳米银”口罩(组图)

发表:2020-02-13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科学家发现纳米银(也称纳米银)口罩或有助预防新冠病毒。
俄国科学家发现纳米银(也称纳米银)口罩或有助预防中共肺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媒体表示,俄罗斯科学家发现一种能够杀死流感病毒的材料,他们希望这种材料能够协助人们抵御中共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2019-nCoV、COVID-19)。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在2月11日报导,俄罗斯科学家声称有种可以杀死细菌和病毒的材料,他们期待能够被用于口罩,以帮助全球应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报导指出,这种材料的主要成分是具有抗菌特性的纳米银(也称纳米银),通过使用熔喷工艺制备而成。正在从事该项目研究工作的亚历山大‧扎诺维奇‧梅德韦杰夫解释说,这种方式,可制成直径1微米的聚丙烯纤维。梅德韦杰夫目前在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的一个实验室负责里面的相关工作,尚不清楚这项研究是否已经被刊登在同行评审期刊里面。

梅德韦杰夫在一份声明中提到,他和同事把制作完成的材料装在一个常规三层医用口罩的内层。目前为该院化学和技术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的尼古拉‧扎哈啰维奇‧利亚霍夫表示,研究人员测试了这种口罩在抵御甲型流感病毒、葡萄球菌,以及大肠杆菌的性能。

当研究团队比对这种新材料与普通口罩的材料在表现上的差异时,发现透过普通口罩者的病毒数量要高出1万倍。

利亚霍夫认为,他们发现的材料可以杀死以及完全抑制病毒。只是他也强调,目前还不完全清楚该材料的工作机理,仍必须在其他研究项目中研究这一现象。

研究团队并提到,这种材料能够保护人们免受甲型流感的侵袭,时间可长达10小时,而常规口罩通常每1到2小时就必须更换一次。

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固体化学和机械化学研究也针对这款新口罩发布一份新闻稿,表示这种新口罩是可以重复使用的,但价格会比常规口罩贵。

利亚霍夫也就这个材料制成的口罩,与传染病专家进行了交流。这些专家认为,如果这种口罩可以杀死甲型流感病毒,“那么很可能会引起呼吸道感染的其他病毒,同样也将受到影响”。

新发现的纳米银材料可以杀死以及完全抑制病毒。
新发现的纳米银材料可以杀死以及完全抑制病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报导指出,根据北京当局的说法,中共肺炎在2019年年底首次引起政府的注意,而它之前感染了该国中部城市武汉市里,一个海鲜批发市场的从业人员。由于目前人们对该病毒的特性知之甚少,连传播途径也不完全确定。因此,上述研究团队也在观察这种新材料对于抵御中共肺炎的效果。

梅德韦杰夫说,他的研究团队已完成一条生产线,以便制造口罩样品,供专家测试效果。

梅德韦杰夫也表示,该院首席研究员利亚霍夫也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愿意将口罩样品送到中国,供当地专家进行测试,只是目前并不清楚该怎样做,才能通过为阻止中共肺炎传播而设置的运输障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由于中共肺炎尚未在当地人群人传播,因此普通民众不需要使用口罩预防这种病毒,或是任何其他呼吸道疾病,如流感。

现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安全中心的学者阿梅什‧阿达尔贾博士表示,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口罩来避免感染病毒。而且一些冲出去购买口罩的人,也可能导致口罩的供应短缺,这也代表着医疗服务的提供者难以获得口罩。

该中心的埃里克‧托纳认为,戴口罩“几乎毫无坏处”,只是“不太可能非常有效地预防(中共肺炎)”。

由于目前针对中共肺炎的疫苗还在研发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要求民众必须遵循常规措施,防止呼吸道病毒的传播。

这些常规措施包括:经常使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尤其是在使用厕所后、进食前以及咳嗽、打喷嚏或擤鼻涕以后;而且打喷嚏或咳嗽时,应该使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嘴,并在使用完毕后,立刻扔掉纸巾;也尽量别用没洗过的手触摸眼睛、鼻子或嘴;若生病的话,记得要待在家里。如果是健康的民众,则应避免接触病人;个人物品及一些器具表面,也应定期使用喷雾或抹布清洁和消毒。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