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 请把我埋浅一点 要不妈妈找不到我了(组图)

发表:2020-02-17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个很简单却感人的小故事。

(一)

今天看着一位老人拿着手机去店里维修,工作人员告诉他手机并没有坏。

老人突然哭了:“那我的孩子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二)

一个老太太来给老伴儿注销户口,她小心翼翼地问我:“小姐,我老头身份证你们可不可以不收回,我有时候想看他一眼就可以看看他的身份证。”后来我没有收,只是剪掉右下角算作废,然后还给老太太了。

(三)

“晚饭吃萝卜牛腩哦,我焖了五个钟头。还有荷兰豆炒……”

“爸,我今晚不回家吃饭了。”

“哦……那你玩得开心。”

(四)

她自从嫁给我后,一共上了三次手术台。

第一次剖腹产生下老大;第二次剖腹产生下老二;

第三次是癌,而且没能再下来。

我欠她的,已经还不起。

(五)

妈妈一年内入院六次,现在瘫痪在床上,说不出话。

爸爸每天不间歇的做手脚按摩,即便得不到回应,却一直坚持着。

医生说妈妈很难恢复了,爸爸依旧每天对妈妈耳语:“你赶紧好起来,以后我都不要去做什么,我天天做饭给你吃,晚上了我们就一起去散步。”

我想,不离不弃,这是爱情。

不离不弃的爱情。
不离不弃的爱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六)

今天坐火车,两个老婆婆坐我旁边,其中一个是来送另一个的。两人双手拉在一起不停念叨着。

要发车了,一个老婆婆下车,回头说了一句:“姐啊,今年我89岁,你90岁,这可能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

(七)

还记得朱自清的《背影》吗?

我初二上那一课突然在课堂上失声痛哭,我想起了爸爸去世的前一天送我上学在学校摊前买橘子,他把好的橘子都给了我,自己带了两三个说:“你多拿点我有糖尿病不能吃。”

然后我进校门看到爸爸老是把我望着感觉很奇怪,第二天爸爸早上一觉睡过去了,而我的手机7:19有一次爸爸的未接来电。

(八)

因为早恋跟家人翻脸,被断绝经济来源。

她知道后,每天把自己的早餐给我吃,然后骗我说她在家里吃过了。

很多年后,才知道她每天上课饿肚子。

而她现在已经是我的妻子了。

在我们拥有的美好时光里,不要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

另一个感伤的故事。

 

《辛德勒的名单》(英语:Schindler's List)是一部1993年上映的美国电影。
《辛德勒的名单》(英语:Schindler's List)是一部1993年上映的美国电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二战,一个即将被活埋的小女孩对德国士兵说:“叔叔,请你把我埋得浅一点,要不然明天妈妈会找不到我了……”这个片段后来一直经典重现在辛德勒名单中……

辛德勒的名单》(英语:Schindler's List)是一部1993年上映的美国电影,它讲述了一个德国商人奥斯卡·辛德勒拯救犹太人的故事。这些被救的人大都是波兰犹太人在二战时期的逃难者。

犹太人大屠杀时期,辛德勒将他们召集到他的工厂里面干活,以此帮他们避难。

电影情节于1939年德国发起的犹太大移民开始。那时二战刚刚打响,克拉科夫周围的波兰犹太人被要求到克拉科夫集中。同时,来自摩拉维亚的奥斯卡·辛德勒以一个德国商人的身份,来到这个城市,以求发战争财。辛德勒是纳粹党党员,经常对德意志国防军和党卫队的官员大笔大笔地进行贿赂,以便获得更多的采购权。

辛德勒在军方的赞助下开办起军用餐具厂。他自己并不太了解如何经营企业,但后来他遇到了合伙人伊萨克·斯特恩。此人是克拉科夫犹太委员会的官员,熟悉犹太人商人圈子,与该区的黑市有联系。犹太商人借给辛德勒办厂的资金,但只要求获得较小部分的回报分成。工厂开办后,辛德勒负责去取悦纳粹党,获得了“Herr Direktor”的头衔,斯特恩则负责处理一切管理事务。

辛德勒以可以少给工钱为由招聘犹太波兰人而不要一般波兰人(其实所谓的“工钱”工人们一分拿不到,全部都要上交给党卫队)。辛德勒工厂里的工人可以走出犹太区。斯特恩费尽心思伪造文书,让尽量多的人表面上看起来符合“对德国打仗有利”这一条件,获得进入工厂的资格,免受残害或被拉到集中营受苦。

随后,党卫队中尉阿蒙·歌德来到克拉科夫,开始对新建的普拉佐集中营进行监管。集中营刚落成,他就开始对犹太区进行清算,发动大量部队清理房屋,杀害任何反对或不合作的人,以及老人和弱者。

辛德勒在山丘上和女友目睹了大屠杀的场面,深受影响。尽管如此,他仍然继续通过斯特恩的贿赂取悦歌德,巴结党卫队。辛德勒通过贿赂歌德获得批准,为工人建立子营的机会,以此保护他们不被胡乱杀害。

随着时间流逝,辛德勒开始着手斯特恩提出的拯救行动,尽可能多地保住工人的性命。战争不断进行,歌德接到从柏林传来的命令,要求他挖出并焚毁所有在克拉科夫被杀的犹太人的尸体,把剩下的犹太人(包括辛德勒工厂的工人)转移到奥斯维辛集中营。

二战
二战(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一开始,辛德勒打算的是带着自己的钱财离开克拉科夫。然而,后来他放弃了这么做,并劝说歌德准许他带上工人回摩拉维亚的老家,不要对他们进行“最终解决”(此时,“最终解决”正在波兰大举开展)。歌德最终默许,但要辛德勒为每个工人付出高昂代价。辛德勒和斯特恩打印了一张工人的名单,上面的人都不会被送往奥斯维辛。

这份名单上的人,都是辛德勒所谓的“技术娴熟”的工人的名字。对于普拉佐集中营里的人来说,自己的名字在不在这个名单上意味着生死之别。几乎所有名单上的人后来都被安全转移。然而,搭载妇女和孩子的那列火车意外地开到了奥斯维辛,车上的人被带到传言的“毒气室”。但那只是虚惊一场,其实是澡堂,她们在里面冲洗了身体,如释重负。但第二天,这些人就被要求排好队,开始接受约瑟夫·门格勒医生的体检。同时,辛德勒立即火速赶往奥斯维辛,用钻石贿赂集中营的司令官,要求释放那些妇女。

然而,就在问题快要解决,妇女们搭上前往布林利兹的火车的时候,几名党卫队军官试图扣留并阻止小孩离开。辛德勒告诉军官们,他需要这些小孩纤细的手来擦亮炮弹的内侧,没有他们工厂无法生产。他最终说服了军官,小孩们得以释放。当妇女们到达布林利兹时,辛德勒制定了一些规定,对党卫队分配给工厂的看守人员进行严格管控,禁止他们进入生产区。

他准许并鼓励犹太人过安息日。为了让工人得以存活,辛德勒花了大量的钱财贿赂纳粹党官员,并从其他工厂购买炮弹。工厂经营的七个月里,没有生产过一颗能打的合格炮弹。后来,辛德勒在她妻子弥撒祭祀时,告诉她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女人,做出了他先前拒绝作出的让步,妻子也到他工厂里开始帮忙。随后,二战欧洲战场结束,德意志国防军投降,辛德勒也耗尽了所有的积蓄。

尽管党卫队看守接到命令清算布林利兹的犹太人,辛德勒劝说这些士兵以人的身份而不是以杀人犯的身份回家。在他整理好行装,和他的工人们道别时,工人们递上一封为辛德勒辩解的信,以及一个用工人的金牙秘密打造的戒指,戒指上刻有塔木德里的一句话,“拯救一个人的性命,就是拯救整个世界”(Whoever saves one life saves the world entire)。辛德勒为此深深触动,但同时感到莫大的羞愧。

他觉得自己明明可以把金质党徽卖了,把车卖了,甚至是省食俭用地生活,以赚取更多资金来救更多的人。他不停抽泣,不断念叨他本来能救更多的人,最后泣不成声地伏在斯特恩肩上,工人们纷纷围上前抱住了他们的救命恩人。就连他在和妻子一同离开的时候,辛德勒也不停地在后悔,而人们默默尾随辛德勒,目送着他直到尽头。

辛德勒救下的犹太人在工厂大门外睡了一宿,被第二天的日光照醒。一位苏联士兵前来宣布犹太人已经自由了,并给他们指向通往附近村庄的道路。随后,这些犹太人顺着指向的路去村庄寻找食物。

接下来的镜头描述了战后发生的一些事情,比如歌德被绞死,辛德勒后来的发展等。这些镜头快速闪过后,电影回到了犹太人走向村庄的画面。随着画面中人群并排朝向镜头走动,黑白渐渐变成了彩色,画面中的犹太人也变成了活在当代的犹太人。这些人正走向辛德勒位于耶路撒冷的坟墓,这也是辛德勒想要安息的地方。

电影结束的时候,展现了当年辛德勒工厂工人由他们的扮演者手拉手陪同在墓碑上放石头的画面。这是一种犹太传统习俗,用于表达对逝者的恩谢。由于斯特恩1969年不幸去世,班·金斯利由斯特恩的遗孀陪同。影片最后的字幕中说道,该片公映时,仍存活的波兰犹太人人数不足4000,而全世界的辛德勒犹太人和他们的后代总数加起来超过了6000。影片最后一幕中,连恩·尼逊(没有露脸)在墓碑上放上一对玫瑰花,站在一旁,陷入深深的思绪。

影片结尾处打上了“谨以此片献给六百万遇难的犹太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