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宣布购得120万口罩 李嘉诚也捐25万个(图)

发表:2020-02-17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众志黄之锋(左)等人宣布于中美洲购得120万个口罩,并已经完成清关抵港。(图片来源:黄之锋提供)
香港众志黄之锋(左)等人宣布于中美洲购得120万个口罩,并已经完成清关抵港。(图片来源:黄之锋提供)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香港政府被批评防疫与稳定口罩供应不力,民间纷纷发起“自救”行动。香港众志黄之锋等人继早前在美国购得10万个口罩后,2月17日再宣布成功从中美洲购入120万个口罩并成功送抵香港,将交到市民手上。而李嘉诚基金会也宣布向有需要群体捐出25万个口罩,又即将为医护人员送上高规格防护衣和口罩。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17日在社交媒体宣布,他们在海外港人穿针引线下,在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寻到货源,并成功购得120万个口罩,今日成功清关送达香港境内。

香港众志指,今次的采购开支达7位数字,是与多个民主派政党共同出资所得。载满三架货车的口罩,在一星期前从洪都拉斯出发,沿经美国迈阿密和台北,转机好几次后方成功送达香港。

众志指,中国大陆在全球抢购口罩,港人民间采购实在相当艰难,“这次众志从中国经贸活动相对较少、至今仍和台湾保持邦交关系的洪都拉斯成功购入百万计口罩,说明了国际连结的情势判断,与至为贴地的民间抗疫工作,有着密切关系。”

汲取近日经验,众志今次出资所购买的口罩,会透过几十位无党藉及素人区议员,帮忙交到市民手上;又强调会继续动用全球国际连结的网络,持续为港人搜罗各类资源,“实行民间自救,康复香港!”

另外,李嘉诚基金会17日也宣布,在动用全球网络采购口罩和防护物资后,已有首批物资到港,今日起向13个社福机构及6间长者院舍派送共25万个口罩。受惠群体包括低收入家庭的病人及照顾者、癌症病童及家长、伤健及复康人士、基层人士(清洁工、拾荒者、㓥房户、乡郊长者)、独居长者及义工、院舍长者及护理员。

对于香港前线医护人员缺乏防护装备,李嘉诚基金会指,全球的高防护医用物资供应均非常紧张,正不断努力在各地采购和物色合乎标准的相关物资,希望为香港紧守岗位的医护前线送上支援。基金会一直与医管局紧密沟通,本周起从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微生物与免疫学院助购的高规格防护衣及阿联酋赠送的N95医疗口罩,将陆续运抵香港,向医护前线送上。

较早时的2月10日,李嘉诚长和集团旗下屈臣氏宣布捐赠15万个口罩予深水埗、观塘、油尖旺等10区的长者。香港多间地产发展商亦相继捐出防疫物资,包括新鸿基地产向医管局及数家社福机构捐赠约32万个口罩。新世界地产花千万元采购口罩、消毒搓手液及湿纸巾分发予员工及10多个社福机构。恒隆地产则与基督教女青年会合作,购买2,000套防疫及食品包派发给长者和基层家庭。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