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汉包机解除隔离 台商:台湾真好(图)

发表:2020-02-18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批武汉包机回台台商今日上午解除14天的隔离检疫返家,有些台商于房中留下许多感谢言语。图为其中一位台商。
首批武汉包机回台台商今日上午解除14天的隔离检疫返家,有些台商于房中留下许多感谢言语。图为其中一位台商。(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8日讯】首批武汉包机回台台商今日上午解除14天的隔离检疫返家,有些台商于房中留下许多感谢言语,说台湾是他们的家,并感谢检疫照护及警察等人员辛劳“台湾美,人更美”。总统蔡英文也表示,防疫视同作战,需要政府跟人民齐心协力,一起守住了这个关卡,如此的台湾经验是值得分享给世界。

首批武汉包机台商:有你们的守护 台湾真好

据《中央社》报导,一早就有游览车在乌来检疫所前等候,警方周边维安与管制交通,大约于6时12分将台商及家属载离返家。有部分被隔离的台商上车后频频看着外界的人车,也有人在留下的字条写着,“感谢你们专业与认真,温柔的照顾,有你们的守护,台湾真好”。

从台商留下的感谢信,也可看到台商被隔离之后的心境,有名台商就写下“卫福部疾管署和各位防疫工作人员及值班的工作人员,首先让我代表全家向您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这名台商写道,他们一家4口自1月22日晚上到武汉,一觉醒来就封城了。2月3日上午10时接到了台办集合的电话,到晚上12时飞机就在桃园机场降落,这段经历有如电影情节,让他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台湾。

信中说,“透过机窗向外看,你们站在那里等我们,从我们下机不分昼夜地进行检疫工作,到这14天的日常生活照顾,每天的健康追踪,一路守护我们平安宁静地渡过集中检疫的时间。”

这名台商说,“台湾美,人更美,让我代表全家,再次衷心感谢卫福部疾管署和各位防疫工作人员及值班的警察、工作人员,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辛苦了。”

“回去过没几天就封城了!”曾先生与妻子结婚20年,2019年底带妻子回武汉探亲过年。对于返台后在台中检疫所隔离14天,曾先生说吃得好,也很满意,曾太太也赞“台湾很棒!”对于大陆亲人是不是也会想来台,她回应,目前不会。

武汉包机解除隔离 蔡英文:台湾经验值得分享世界

蔡英文接见“友邦驻纽约联合国常任代表访团”致词表示,目前台湾与全世界一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中共肺炎疫情的威胁,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却因为政治因素,把台湾排除在外。她表示,政治因素不应该凌驾健康的权利,防疫为全球性事务,更不应该让全球防疫网络出现了破口,台湾就在这次疫情最前线,不应该被排除在外。

蔡英文说,台湾除了有先进完善的医疗体系之外,从抗SARS时期就累积丰富的专业经验。蔡进一步说,像是今天早上首批从武汉搭机返台的台湾人已经顺利结束隔离状态,而且可以回家,值得欣慰的是,健康状况都良好,后续也会继续关心,鼓励其持续做好自主的健康管理。

蔡英文认为,防疫视同作战,需要政府跟人民齐心协力,非常感谢他们全力的配合,令台湾一起守住了这个关卡,这样的台湾经验值得和世界分享。

蔡英文最后说,支持台湾参与WHO可确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的掌控疫情,台湾也会继续努力,也希望友邦伙伴继续帮台发声,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