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护衣短缺 杜邦美国厂产能拉高30倍援助(图)

发表:2020-02-22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疫情延烧,中国的口罩、防护衣等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因疫情延烧,中国的口罩、防护衣等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中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烧,相关防疫物资需求暴增。口罩、防护衣等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化工巨头杜邦(DuPont)表示,其厂房都在全速运转,最大的弗吉尼亚州厂甚至产能是过去平均量的30倍,尽全力将防护衣材料送往中国。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国CNBC报导,杜邦在全球各地共有9家制造工厂,弗吉尼亚州厂将防护衣原料加工后再送往其他厂房做最后加工。杜邦表示,在几年前埃博拉疫情爆发后,该公司扩展供应链,以便在紧急情况下满足客户需求。

杜邦产品工程师Stephanie Bernheisel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建立相关产线、制造许多产品的过程非常紧凑。

杜邦个人防护业务的全球总监David Domnisch表示,该公司能在一周内向中国供应较传统高30倍以上的产能。不过,随着杜邦的中国工厂恢复满载,它越来越依赖越南生产。“越南是杜邦的庞大制造业基地之一,目前杜邦在中制造的产品很大程度只是满足中国内需,因此我们拉升中越两地的产能。”

报导称,杜邦平均每年生产2亿件防护服,其中最受欢迎的是Tyvek,价格在5至15美元之间,衣料轻薄,能够保护许多液体侵害,但未覆盖手、脚、脸。较重型的Hazmat则是完全防护,甚至可配氧气罐穿着,价格超过1000美元。

投资机构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表示,防护服产量增加表示杜邦收入有积极正面影响,但其他在中国的业务停滞可能会抵销收入增加。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