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潜伏27天才发病的7旬老翁确诊(图)

发表:2020-02-24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潜伏27天(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可潜伏27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3日讯】中共肺炎疯狂蔓延,一名1月24日70岁的姜姓病患,2月19日晚间出现发烧伴随乏力等症状,2月20日到林区人民医院就诊,后经病毒核糖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潜伏期也在变,变成27天。隔离14天远远不够。

中央社台北22日报道,陆媒报导,中国大陆湖北省一名70岁老翁20日确诊感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他在1月24日被亲人传染,2月19日才发病,潜伏期长达27天。

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报导,据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这名70岁的姜姓病患1月24日乘自用车从鄂州市华容区返回神农架松柏镇,2月19日晚间出现发烧伴随乏力等症状,2月20日到林区人民医院就诊,后经病毒核糖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患自称有高血压、脑中风等基础性疾病,曾有2次手术史,返回后一直服药治疗。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他在鄂州的妹妹于1月25日发病,2月2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报导,姜姓病患一家人在鄂州期间,与他的妹妹同吃同住3天。1月24日与子女一起返回神农架林区后,未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同车家属4人目前身体均无异常,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报导引述负责治疗的专家表示,病患从鄂州返回至2月19日发病,间隔长达27天,属于较长潜伏期的典型病例。

中央社2月11日报道说,中国病毒专家钟南山公布研究,中共肺炎病毒最长潜伏期可达24天。卫福部长陈时中11日表示,目前国际间多以14天作为该病毒潜伏期,中国以疫调判断潜伏期长短,科学证据不足。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于2月11日将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中共肺炎定名为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2019)。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