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警报?北京证实某事业单位确诊病例(图)

发表:2020-02-28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又称:国家网际网络应急中心)与网络“防火墙”有关。
中共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又称:国家网际网络应急中心)与网络“防火墙”有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国大陆依然十分严重,北京市官方宣称,2月26日0时至24时新增10例病例,属于“输入性单位聚集性疫情”。这些中共肺炎患者活动区域是在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裕民路甲3号,这是一个中央级事业单位中共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又称:国家网际网络应急中心)的地址,与中共网络“防火墙”有关。

中共国家网际网络应急中心出现中共肺炎病例

《新京报》报导,在北京市官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称,此前公布2月24日北京市新增1名中共肺炎患者,这名患者活动区域是朝阳区安贞街道裕民路甲3号,即中共国家网际网络应急中心的地址。截至2月26日,这名患者所密切接触的人数多达178人,其中有10人被确诊为中共肺炎患者,都已经被转到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这11名患者中有10人都是北京某事业单位(中共国家网际网络应急中心)外购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员工,1人是餐饮公司员工。

一直在用工单位从事保洁服务工作的首发病例孙某某,2月18日出现咳嗽症状,随后一直带病工作。2月23日上午到医院就诊。2月24日凌晨确诊为中共肺炎病例,期感染源是一名来自河北的同事,也是确诊患者。

报导称,近日,该事业单位相继确诊多名中共肺炎患者。

中共国家网际网络应急中心与防火墙

《看中国》记者经过查证发现,在谷歌地图中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裕民路甲3号显示的是: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Information Internetwork Emergency Treatment Coordination Office,直译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网际网络路应急处理协调办公室。

据维基百科资料介绍,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即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是两个中心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是中共网络安全应急体系的核心协调机构。2008年3月中共国务院机构进行调整,该中心转隶新成立的工业和信息化部,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由一位副部长分管。2015年4月20日,根据中共《中央编办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职责和机构调整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5〕17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信息化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协调等职责划给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网际网络信息办公室),但该中心仍归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显示,“(十六)优化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利益,将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调整为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管理。”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中央网信办)和国家网际网络信息办公室(简称国家网信办、国信办)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正部级直属机构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同时挂名为国务院办事机构,经国务院授权负责中国网际网络内容管理执法。

据公开资料介绍,方滨兴在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进入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历任副总工(1999年—2000年)、总工程师、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0年—2002年)、主任,2003年4月至2008年1月期间担任信息产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前身)网际网络应急处理协调办公室主任。

作为中国资讯安全专家之一,方滨兴也是中国大陆网络审查体系防火长城(GFW)关键部分的首要设计师,因此被网友称为“中国防火墙之父”,其官方简历也显示他主持建设了“国家网络安全监控平台”等多个相关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