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不久的将来 我将亲自会晤塔利班领导(图)

发表:2020-03-01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29日)表示,他将在不久的将来与塔利班领导人亲自会晤。

川普总统是在周六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表示。当天也是美国和塔利班在卡达尔首都多哈签署和平协议的日子。

在签署仪式上,美方由特使扎尔迈・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代表,和塔利班政治主管巴拉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签署协议。协议将启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目标是永久停火。

川普说:“将在不远的将来,我将会和塔利班领导人亲自会面。我们相信,他们能够按照他们所说的去做。现在是时候要把我们的人(美国军人)带回家了。”

根据协议,若塔利班遵守承诺,美国将在协议签署后的135天内,将阿富汗境内的驻军从大约13,000人减少到8,600人。美国也会与盟国合作,按比例减少在阿富汗的盟军人数。

如果塔利班始终遵守协议,美军和盟军将在协议签署后的14个月内全部撤离阿富汗。

一些共和党议员对政府和塔利班签署协议的举动表示怀疑。川普说,如果塔利班没有遵守承诺,美国将再派遣部队前往阿富汗。

川普说:“我真的相信塔利班想做点什么,来证明我们并不是在浪费时间。”他补充说,“如果结果变坏,我们的部队将会回到阿富汗。”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并见证了多哈的签署仪式。他在演讲时表示,美国将密切关注塔利班是否遵守承诺,并据此调整美国撤军的步伐。他也说,如果不遵守协议中的承诺采取相应行动,那该协议将变得没有意义。

美国和塔利班举行签署仪式的同时,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在喀布尔(Kabul)会见了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目的是向加尼表明,签署这项和平协议不代表美国将阿富汗政府置之不理。埃斯珀表示,美国和盟军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队。

埃斯珀表示,尽管华盛顿与塔利班之间的历史性协议是很好的开始,前面的道路不会平坦,因为“在阿富汗实现永久和平需要各方的耐心和折中。”若塔利班遵守协议,美国将“以条件为基础”(conditions-based)地撤军。反之,如果塔利班不遵守协议,美国也肯定将协议作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