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毒在非洲停步?未来难以预料(图)

发表:2020-03-02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8日,为有效控制冠状病毒的传播,坦桑尼亚卫生部的工作人员对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KIA)的外国旅客进行检查。
2020年2月28日,为有效控制冠状病毒的传播,坦桑尼亚卫生部的工作人员对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KIA)的外国旅客进行检查。(图片来源:FILBERT RWEYEMAM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日讯】(法广 RFI)据本台法广RFI法语记者在本周末最新上网的一篇法文采访报导,法国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的国际部负责人 ̖ 热带传染病专家Pr. Pierre-Marie GIRARD在接受本台法广RFI法语记者采访时,对非洲大陆目前为止,只出现为数不多的几个新型冠状病毒案例谈论其个人的分析。

他表示,总之,人们目前还没搞懂为何非洲没有更多的病例。而且,目前仅有的几个通报病例,出现的时间也要比整个疫情的爆发迟很多。许多假设被提了出来。第一种假设是只有很少的感染者前往非洲。但这种假设似乎不太可能,要知道有一百万中国人在非洲生活,而且,中国与非洲大陆的往来十分频繁,还有二月初时中国农历新年所带来的人口流动。第二种假设是建立在气候角度。热带高温不利用病毒毒性的传播。但这种可能性也不大,因为,在活体外,病毒在高温下繁殖很快。第三种假设,想法是从基因上更具抵抗力去解释生活在非洲的人对这种病毒不太敏感。但那也让人们看不太懂原因。人们甚至可以想象有很多不太严重的形式,或者说是无症状的形式。在此情况下,检测执行的不系统,人们则可能长期遗忘这一病毒的流行。未来情况如何发展则还很难说。

原标题:新冠肺炎 病毒为何在非洲停步?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