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阅兵不带实弹?因1981年的教训太惨烈(组图)

发表:2020-03-03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的阅兵都是不荷枪实弹的,我们看到的只有个外观而已,其实根本没配备武器。要知道历史上的阅兵那可是有真枪实弹的阅兵,最著名的当属1941年苏联红场的阅兵,这次阅兵所有武器都是配备了真枪实弹的。那现在的为什么大家都不允许带实弹呢?其实这要和历史上的一次事件说起,正是那次的教训,让后来的阅兵都不允许带实弹了。

1941年的苏联红场大阅兵,是发生在战争时期的事情,这是为了鼓舞士气而开展的阅兵。检阅完毕后,这些士兵就会立即开赴战场,所以士兵全是真枪实弹。其实这场阅兵希特勒一开始是不知道的,他是在广播中听说的这件事,于是他立马派飞机去捣乱,可是很显然苏联人早就有所准备,没让一架飞机飞到现场捣乱。

经过这次大阅兵之后,很多的国家都开始效仿,埃及就是这样的一个国家,然而在1981年10月6日,埃及举行的十月战争结束8周年大阅兵,还闹出了一件大事件。

当时,受检阅的130炮车突然停下,在车上下来4个拿着枪的士兵,当时的埃及总统萨达特还以为他们是过来行礼的,可谁都想不到的是,这四人直接对着总统等几人开枪。这件事件让当时的埃及总统萨达特和武装部队参谋长等7人当场遇害。这件事震惊了全世界,从此各国阅兵就再也没带真枪实弹了。

所以说现在不允许带实弹,实在是有着前车之鉴,没办法,实在是当年的教训实在是太惨烈了。其实就算是没有这件事也不应该带实弹,要知道阅兵现场有那么多人,人心难测,要是混入几个目的不纯的人,那可是会出大问题的。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1970年,埃及纳赛尔总统逝世,萨达特继任埃及总统。1973年10月,埃及和叙利亚一起发动了第四次中东战争(又称十月战争),摧毁了以色列的巴列夫防线,不久以色列军队反击,打败阿拉伯联军,1973年后阿拉伯军队开始节节败退,萨达特意识到阿拉伯国家不能消灭以色列,因而改为和以色列和平相处。

1978年9月,在美国参与下,萨达特与以色列总理贝京在华盛顿特区签署戴维营协议,因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此举为萨达特带来了杀身之祸,因为埃及承认以色列存在,导致埃及和其他不肯承认以色列的阿拉伯国家关系破裂。

埃及被取消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的资格(直至1989年才被重新接纳),当时埃及在阿拉伯世界几乎陷于孤立,唯一的邦交国是当时仍由巴列维王朝管治的伊朗,但在1979年巴列维王朝在伊朗伊斯兰革命中被推翻,萨达特允许巴列维流亡埃及直到他于1980年去世,使他成为众矢之的,各国人民都对他口诛笔伐,为他被刺杀埋下了伏笔。

1981年10月6日,萨达特在开罗举行庆祝赎罪日战争胜利八周年的阅兵仪式上,萨达特在观赏阅兵期间,数位士兵从吉普车上跳出,一名士兵先向他投掷一枚手榴弹,然后另一人向萨达特开枪。萨达特和另多人当场中枪,保安人员包围现场,连同救护人员救出萨达特和其他伤者,萨达特送到医院时交由11位医生为他救治,最终依然不治死亡,终年62岁。

他的国葬于10月10日举行,遗体安葬于位于他遇刺地方对面的无名英雄纪念碑;此处及当年遇刺的检阅台,后来成为游客必到的埃及旅游景点。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