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称“传疫情假讯息”是谎言 徐国勇开酸(图)

发表:2020-03-04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声称,所谓“大陆网友在台散布疫情假信息”完全是编织谎言。中华民国内政部长徐国勇今日反呛,那句话“本身就是假讯息”。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声称,所谓“大陆网友在台散布疫情假信息”完全是编织谎言。中华民国内政部长徐国勇今日反呛,那句话“本身就是假讯息”。(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4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烧,关于疫情的假讯息近期也在台湾散布,不过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声称,所谓“大陆网友在台散布疫情假信息”完全是编织谎言。中华民国内政部长徐国勇今日反呛,国台办发言人的那句话,“本身就是假讯息”。另外,滞留湖北的台人无法回台,扬言提告蔡政府违宪,徐国勇也表示,若用“横滨模式”,政府都准备好了,是北京在卡关,因果必须搞清楚,若要因此提告,“我认为他们不会赢”。

国台办称“大陆传疫情假讯息”是谎言 徐国勇打脸:这句就是

据《自由时报》报导,因应中共肺炎疫情,徐国勇4日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专题报告“落实旅客入境资料查核,检讨居家访视机制并加强警消及边境等勤务人员防疫安全精进措施”专题报告并备询。

对于立委赖惠员询问相关武汉疫情的假讯息,徐国勇表示,从1月23日到2月28日,警政署已调查178件,移送69件总共100人,还有大概100件尚在全力侦办中,而他自己只要看到,也会立刻传给警政署长陈家钦。

赖惠员也询问,针对国台办发言人称“大陆网友在台散布疫情假信息”完全是编织谎言,徐国勇反呛,国台办发言人所讲的“这句话本身就是假讯息”,这些假讯息都从大陆来的,IP很多在国外,甚至在大陆或采“跳板”,有侦查职权机关的都有在调查这些讯息,肯定积极在办。

徐国勇强调,针对假讯息,只要有检举一定立即处理,而行政院资安处会跟相关社群媒体,要求其下架;有些社群平台必须经过检察机关发文才会处理,法务部也在进行中。

滞湖北台湾人要告蔡政府违宪 徐国勇:他们不会赢

对于滞湖北台人因无法回台,声称要提告蔡政府,徐国勇在会前受访表示,事实上若用横滨模式就没有问题,“我们都准备好了”,现在卡关是卡在北京那边,不是我们的问题,因果必须要搞清楚,我们自己的同胞应该了解政府爱护他们的立场,希望将他们接回来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

不过徐国勇也指出,他们说宪法规定有迁徙自由,可是他们忽略宪法第23条规定,为避免妨碍他人自由、增进公共利益、避免紧急危难和维持社会秩序,在疫情当下,4要件通通都合乎,当然可以限制。而传染病防治法、防疫纾困振兴条例,也皆合乎宪法规定。

徐国勇还说,美国、日本等很多国家都有撤侨行动,每个国家都是相同作法,所以滞湖北台人要告政府的官司,“我认为他们不会赢”,他们应该集体起来配合政府、支持政府,请北京政府配合“横滨模式”,才是彼此在国际上消弭中共肺炎最重要之作法。

此外,对于因应未来中共肺炎疫情升温,公务机关的分区和分组办公模式,徐国勇表示,内政部甚至具有异地办公的作法,万一社区传播发生的时候,不能排除预防措施,都要超前部署,而人员有相关分组、分流的作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