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词夺理 世界应该感谢中国吗 

作者:李茂君 发表:2020-03-06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新华网和人民日报转载了一篇名为《理直气壮,世界应该感谢中国!》的奇文,全文强盗逻辑,不忍卒读,震惊之余,也让我思考良久……

文中提到当中国湖北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美国政府第一个宣布从中国武汉接回美国人,导致了其它国家纷纷跟进,使得中国当时非常被动,对中国的经济冲击是很大,难道爆发疫情了还要鼓励民众去武汉旅游吗,人命与经济哪个更重要?

其后又提到美国口罩大部分是中国生产,并从中国进口;药物虽从欧洲进口,但欧洲药品的生产基地在中国,“如果宣布对医疗产品进行战略管控,禁止出口美国,那么美国将会陷入新冠病毒的汪洋大海之中”云云。但中国并没有禁止口罩和药物出口,并说这是“人间有大爱”,我想问难道当初设厂生产的时候没有签署合约并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吗,此言一出,国际社会是否应该考虑中共的信誉是否足以让企业安心在中国办厂?

的确,中国在疫情中也是受难国,可中共政府在疫情爆发之初进行了一系列诸如封口、抓人、控制舆论的操作来隐瞒中共肺炎的消息,让民众掉以轻心以至于病毒传播至全国和全世界,造成了全球性的卫生危机事件,虽不是故意传播,不道歉罢了,但这时候要让全世界来感谢你,这又有什么道理呢?

中共发现病毒不可能像腐败一样捂得住以后,才开始履行一个政府最基本的职能,但还没等完全控制住疫情就认为全世界都欠它一笔,一副“我不控制病毒传播,全世界都得跟着我倒霉的嘴脸”,与此同时中共又在炒作另一种声音:“肺炎病毒虽然在中国武汉爆发,但是源头不一定在中国。”与最初提到的海鲜市场卖野味、有人食用蝙蝠感染的说法大相迳庭,后又相继发文要求加强病毒实验室管理、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不由得怀疑中共是否在隐瞒什么重要信息,用“文明社会的毒瘤”来形容中共一点都不过分。

回头看看标题,“理直气壮”,哪儿来的理,强词夺理的理吗?

“世界应该感谢中国”感谢的又是什么呢?或许在疫情结束的时候,可以感谢无辜的武汉人与亿万中国百姓在抗击疫情中对基本公民权利的让渡,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任何世界需要感谢中国的地方。

理直气壮,世界应该感谢中国!奇文一出,贻笑大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