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ed下令:“隔离”来自亚洲的美钞(图)

原文标题:防人也要防钞 美Fed下令:来自亚洲的美钞都要“隔离”

发表:2020-03-08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美钞 隔离
防控疫情,美Fed下令,来自亚洲的美钞都要“隔离”。(图片来源: Fotolia)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多国纷纷要求来自疫区的旅客需隔离检疫,现在连钞票也是如此,作为全球流通最为广泛的货币,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就下令,所有来自亚洲地区的美钞,都必须“隔离”7至10天以后,方能重新投入市场。

联准会发言人向《路透》表示,从2月21日开始,联准会所属、负责钞票供给的12间各地区联邦准备银行,都必须要先“隔离”来自亚洲的美钞7至10天以后,方可重新投入市场,以防新冠病毒散播。

发言人还表示,联准会也与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国务院保持联系,随时针对来自特定区域的美钞进行“隔离”。

新冠病毒是否会透过物件传播仍未完全确定,不过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建议,尽可能使用“非接触式”的方式支付,在疫情严重的中国大陆及韩国,当地央行已下令,流通特定地区的钞票必须消毒甚至销毁。

报导也提到,就算不考虑肺炎疫情,事实上钞票本身就是很脏的东西,平均一张钞票上面会有3000种左右的细菌。

全球流通的美元总值约1.75兆美元,而12间联邦准备银行负责处理进到美国的实体货币,清除掉破损严重或伪币后,再将其投放给银行。

责任编辑:李善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