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前所未有 意大利总理宣布全国封锁(图)

发表:2020-03-10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9日,意大利警察在威尼斯圣卢西亚火车站做防疫检查,以确保行人没有违反检疫规定。
2020年3月9日,意大利警察在威尼斯圣卢西亚火车站做防疫检查,以确没有人违反检疫规定。(图片来源: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随着武汉冠状病毒意大利的传播,意大利已采取彻底封锁全国的办法。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3月9日宣布,将此前封锁意大利北部地区的政策扩展至意大利全境。

孔特在周一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疫情)红色区域所采取措施现在已扩展到全国所有地方。”他同时宣布禁止所有公共活动。

孔特说,此举是为了保护人民,尤其是易感人群。周一,意大利各地发生了监狱暴动。

自从星期天以来意大利又有97人死亡,目前死亡人数总计463人,确诊患者9,172例,是欧洲国家中最多的。

周一,意大利政府宣布的举措是在中国大陆以外实施的最严厉的应对措施之一。

据《卫报》报道,新的举措意味着6000多万人的流动将受到限制,只有在工作或紧急情况需要时才能出行。孔特建议,人们应该呆在室内,最好呆在家里。

该法令规定禁止一切公共活动,关闭电影院、剧院、健身房、迪斯科舞厅和酒吧,葬礼、婚礼和包括意甲联赛在内的所有体育活动都将停止。所有中小学和大学将一直关闭到4月3日。

意大利北部的伦巴第地区危机部门的重症监护协调员告安东尼奥・佩森蒂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尽管伦巴第的医疗体系尽最大努力腾出了病床,但距离不堪重负只有一步之遥。

安东尼奥・佩森蒂说:“我们现在被迫在走廊上设置重症监护治疗……我们已经清空了整个医院部门,为重病患者腾出了空间。”

他认为,如果病毒继续传播,到月底可能有18,000名患者需要住院。

伦巴第地区负责人阿蒂里奥・丰塔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锁定措施可能还不够。

丰塔纳说:“这是一个必要的步骤,但我担心仍然不够……伦巴第及全国其他地区的数字表明,这种传染病正在不断扩大,我们所知道的所有后果都是从医院特别是重症监护室的工作量过多开始的。”

此前,仅意大利北部封锁的情况下,军警和都市警察部队在主要高速公路和较小道路上进行检查,而铁路警察、卫生当局工作人员和民防人员执行该州铁路的旅行禁令。

这些限制可能会给意大利本已脆弱的经济造成损失。意大利旅游代表上个月警告说,自首次疫情爆发以来,人们已取消了2亿欧元(2.6亿美元)的预订。

意大利政府正在制定措施,以支持全国各地的工人和公司,特别是在疫情最严重的部门和地区,以防止“对意大利经济造成持久损害和永久性的工作流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