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央行紧急降息应对中共肺炎疫情(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3-11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行 降息 中共肺炎
越来越多央行采取措施应对中共肺炎疫情。(图片来源:Monster Ztudio/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自从美联储紧急降息之后,越来越多央行采取措施应对中共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3月11日,英国央行突然降息50基点,日本或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英国央行3月11日无预警大幅降息50个基点至0.25%,并宣布措施支持银行业放贷。之后将要公布的英国预算案料将开启财政支出的闸门,提振英国经济抵御中共肺炎疫情引发的冲击。这是英国央行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在两次预定会议之间降息,英国指标利率因此重新回到2016年退欧公投之后曾触及的纪录低点。

英国央行表示,虽然COVID-19病毒所造成的经济冲击规模极为不确定,但未来几个月英国经济活动可能大幅走弱。供应链遭遇短暂但严重的中断,以及经济活动减弱,有可能影响现金流,推高家庭的短期信贷需求,以及企业的营运资本需求。

据《路透社》报道,天达资产管理分析师Vicky Clarke表示,“很像之前看到的美联储动作那样,此举的重点是确保自己主动出击...他们在量化宽松方面还没有任何动作,所以仍然存在万一需要时动用量化宽松的可能性。

据日本共同社3月11日报道,日本众议院内阁委员会当天上午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允许首相在必要情况下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以防止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扩大。

报道称,该法案获得了执政党自民党,以及立宪民主党、国民民主党等在野党的支持,将在12日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进行表决,如获通过将在13日提交参议院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后将正式成立。

日本3月10日公布了第二套应对中共肺炎的措施计划,涉及的规模达到总计4,308亿日元(约41亿美元)支出,计划重点是支持中小企业以消除企业破产的风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向受疫情打击的中小企业提供1.6万亿日元融资支持措施,方案是政府的贷款机构将会提供零利息、免担保贷款。

随着经合组织发出警告,认为世界经济面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危险”之际,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各国经济政策制定者们有可能自2008年以来首次协调降息

3月3日,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同时美联储还将IOER降低50基点至1.1%。这是美联储2020年以来首次降息,也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之后十年来第四次降息。

美联储表示,降息的理由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构成了不断变化的经济风险。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FOMC经过商议一致同意降息。

美联储还称,将密切监察经济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会运用相关工具,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此外,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2020年还将进行更多次降息。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在4月份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至0.75%-1.00%的概率仍高达68.6%。

中共肺炎疫情正在一步步把全球央行逼到难以应对的局面:央行的能力被质疑、而投资人迫切希望央行出手相救之际,一场愈演愈烈的全球性经济风暴袭来。

因为不论财政政策的规模多大,投资者认为,即使他们工具箱中的工具有限,事件正迫使货币政策当局做出某种形式的回应。美联储、日本央行以及欧洲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将在这一轮宽松周期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