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与杨洁篪通话 强烈反对北京“甩锅”中共肺炎(图)

发表:2020-03-17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7日讯】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3月16日)与中共高级外交官、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通电话,对北京试图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传播归咎于华盛顿的做法表示“强烈反对”。

据路透社报导,由于贸易、知识产权和新闻自由等方面的分歧,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纽带已经十分复杂,现在更受到冠状病毒爆发的进一步检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一份有关蓬佩奥与中国共产党高级外交官杨洁篪通话的声明中说:“蓬佩奥国务卿对中国为将COVID-19病毒的责任推给美国的努力表达了强烈反对。”

奥尔塔古斯说:“国务卿强调,现在不是散布虚假信息和荒诞谣言的时候,而是所有国家团结一致应对这一共同威胁的时候。”

美国上周五(3月13日)召见了中国大使,抗议北京方面暗示美国军方可能将冠状病毒带到武汉的言论。美国东亚最高外交官戴维•史迪威(David Stilwell)向中国大使崔天凯非常“严厉”地表达了美国政府的不满。

前一天(3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以中英双语连发多条推文,质疑美军将病毒带到武汉,并说“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据中共官媒央视新闻报导,杨洁篪在电话中告诉蓬佩奥,“任何诋毁抹黑中国(中共)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任何损害中国利益的行为都必将遭到中方的坚决反击”。

蓬佩奥曾严厉批评北京,从贸易惯例到宗教自由等一系列问题。对于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他指责北京给出的数据不完善,阻碍了美国的应对。

北京因最初试图审查一些对该病毒发出警报的中国医生而受到批评。

去年年底在中国出现的冠状病毒已经蔓延到世界各地,破坏了许多国家的日常生活,金融市场遭受重创,航班陷入停顿,学校被迫关闭,并迫使包括体育和艺术活动在内的几乎所有聚会都被推迟。

在全球范围内,已有174,100人被感染,近6700人死亡。美国的死亡人数达到71,有4100多人对该病呈阳性反应。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