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喷发 中共肺炎三大未解之谜(图)

发表:2020-03-18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肺炎病毒
电子显微镜下的中共肺炎病毒。(|图片来源:NIAID洛矶山实验室)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发,已经有147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各国纷纷采行“锁国”方式,以防止疫情持续扩散。但没有症状的感染者,正在推动着疫情的传播,让各国的防疫工作受到更大的挑战。

有大部分地区,祭出了“社交疏离”对策,避免近距离的接触。并纷纷有学校关闭,餐馆关门,人们在家工作,甚至限制国内人员流动,关闭边界,且实施入境限制等。

然而,目前很多人关注的三个问题,还找不到答案。

一、疫情还会持续多久?

虽然全球各地正专注于对抗中共肺炎疫情,可是目前还不清楚该疫情会持续多久时间。美国民众已经开始囤积食物,有些人会在商店内找不到卫生纸、牛奶、鸡蛋或橙等货物。因此,川普(特朗普)当局呼吁大家不要囤积超过需求量的商品;副总统彭斯也敦促美国民众,仅需购买未来一周内所需的食物。

16日,川普总统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若所有的措施都能够进行得不错,则中共肺炎危机将可能会持续至7月或8月。

由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提供给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高层作参考的一份评估报告,已被英国媒体曝光。该评估报告中称,中共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情况,恐怕要至明年春天才会结束了。

二、阻疫情蔓延策略能奏效吗?

目前全球范围内实施对正常人活动的压制政策,其目的在放缓此种疫病的传播,以因应当前正在迅猛增长的中共肺炎病例。不过,没有症状者亦可传播中共肺炎病毒,而且测试也供不应求,所以很难知道,某测试结果是新的或是旧的。

三、中共肺炎病毒的起源?

中共肺炎病毒被发现之后,研究人员针对该病毒的基因组及起源进行初步的研究,可是目前说法不一。

2月,中国大陆一家网站贴出一篇以《中共病毒被人为修改,石正丽致命铁证被抓住》为题的文章。从公开的资料显示,这家隶属于北京广典科技公司的网站,其自称为“中国第一军事门户网站”。该篇文章中披露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员石正丽在2015年发表的论文中指出,只要将蝙蝠身上S蛋白内的ACE2受体开关一调,此病毒立刻就能够传染给人类。

2月4日,中国多益网络的董事长徐波,他于微博上发布长文实名的举报,他宣布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涉嫌泄漏该病毒,才致使中共肺炎病毒疫情的大爆发。徐波指称,武漢病毒研究所至少于2020年1月2日,就已确定这个病毒的全基因序列。(据他们以前对于S蛋白和ACE2受体的了解,此时可能已经知道中共肺炎病毒存在着人感染人的风险。

徐波表示,上海研究员发现,武汉冠状病毒是透过S蛋白和人的ACE2进行结合,这正好是2015年石正丽团队想要改造蝙蝠冠状病毒传染给人的主要研究目的。

2月5日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生物学家理查德・埃布莱特(Richard H.Ebright)向BBC表示,从基因组测序显示,这次爆发的病毒,其与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03年于云南某一个山洞内所采集到的蝙蝠冠状病毒RaTG13极为接近,它已经从2013年储存于武漢病毒研究所至今了,因此不可“完全排除”这次中共肺炎病毒因为实验室的事故,而进入人群的可能性。

关于中共肺炎病毒起源方面,中共外交部欲嫁祸给美国,声称此病毒有可能是由美国陆军在10月于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事运动会上带进来的,中共此种作法已遭美国国务院斥其是在散播虚假信息,这事件演变成中美外交风波。

3月初,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项研究指出,最早将中共肺炎病毒的起源定于11月。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于2月所发表的研究更强烈地暗示,该病毒是借由物种间的传递而产生的,其起源时间是在2019年11月下旬或12月初。此2项研究皆指出该病毒是起源于中国湖北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