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要考核评监立委 警告意味浓 吴斯怀:乐观其成(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6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下午,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左)在中常会对部分不分区立委的问政表现提出看法,他将会要求“改革委员会”,应该要更加具体地建立“立法委员考核评监办法”。
25日下午,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左)在中常会对部分不分区立委的问政表现提出看法,并将要求“改革委员会”,要更加具体地建立“立法委员考核评监办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吴斯怀及“Lulu妈”张育美等,近日在立法院的表现引发外界诸多讨论,致使国民党主席、立委江启臣25日在中常会前,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部分不分区委员”的问政表现,江启臣更强调会建立“立委考核评监办法”作为不分区委员的去留机制,以及区域委员提名考核,警告意味十分浓厚。对此,吴斯怀25日下午表示,“乐观其成”。

相关新闻如下:
国民党变了吗?江启臣: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江启臣挡得住罢韩?绿委爆韩国瑜唯一活路
敌我不分?吴斯怀称“中国军机扰台不算挑衅”
吴斯怀称共机绕台不算挑衅 国民党火速切割
台湾何时发布紧急命令?苏贞昌:两种情况

综合“三立新闻”与“中央社”报导,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借由中常会的机会,提醒所有的党籍参政同志,“本党公职与民代的言行与问政表现,都代表本党的品牌价值,都与本党社会形象直接连结”,在中共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社会氛围中,本党应该要善尽在野党责任,齐心防疫,理性监督,来与所有国人站在同一阵线。

江启臣表示,“部分不分区委员的问政表现,却让本党形象再次受到考验,不但受到对手政党猛烈攻击,一般社会大众强烈质疑,甚至让本党支持者再次沮丧失望”。

江启臣又说,当初在进行不分区立法委员的提名时,所有的提名同志都有签署承诺书,其中明确提到“当选就职后,个人言行举止绝不损及本党形象”、“经查证属实,愿受党纪处分,并依相关规定注销被提名”,显示国民党针对不分区委员言行与问政品质,有约束及辅导的权力及义务。

江启臣还强调,正值国民党的内部改革全面启动的关键时刻,更是国民党转型重生的重要契机,“本党与人民间的信任根基已经没有继续被侵蚀的本钱!”恳请所有参政的同志,以党为念,以国家为念,更要以人民为念,不但是要用行动坚守在野党的监督立场,更要运用行动来与人民站在一起,赢回人民的信任。

江启臣表示,他将会要求“改革委员会”,应该要更加具体地建立“立法委员考核评监办法”,以人民期待的标准来要求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党籍立法委员,“评监的结果,不但要作为不分区委员去留的机制,更要作为区域委员提名的考核”;用党纪落实,做为再造国民党的品牌价值的第一步。

针对立院党团的期许,江启臣也强调,立法院瞬息万变,身为在野党要随时准备攻防,希望大家能上紧发条,保持最高战力,为民众来发声、为地方争取,扮演好在野党的角色才可以展望未来,期盼大家能够彼此相互合作,扮演好国民党在立法院的角色,这也是人民对国民党的期待。他也感谢大家愿意为党付出,相信大家的向心力与凝聚力绝对是最强的。

针对国民党将考核评监立委,吴斯怀对“中央社”记者的询问表示说,“乐观其成”。

至于被问到针对江启臣在国民党中常会的致词内容是否有进一步的看法时,吴斯怀回说,“没有看法”,并强调,“党员遵照党的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