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世界的“毒瘤”中共的谎言和诱骗基因(图)

作者:史洪愿 发表:2020-03-27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寄生世界的“毒瘤”,中共的谎言和诱骗基因。
寄生世界的“毒瘤”,中共的谎言和诱骗基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89年12月8日至18日,时任中共国防部长的迟浩田访问美国。期间,迟在美国防大学演说时,面对听众关于“六四”的提问,曾当众表示:“天安门广场上没死一个人”。此言一出,群情哗然。

事隔4年,2003年的春天,被瞒报许久的SARS已在中国大面积扩散,发展成为威胁到全世界70亿生命的可怕瘟疫。就在这种十分危急的情况下,4月3日,时任中国卫生部长的张文康竟然在新闻发布会上信誓旦旦地宣称,SARS已经得到了控制,“北京有12例SARS,死亡3例”。但几天后的4月19日,北京301医院蒋彦永大夫向媒体提供的证词即爆出真情:到4月3号为止,单是北京309医院就已经接收了60个感染SARS的病人住院,其中至少有6人死亡,大大超过了张文康公布的数字。消息公开后,世界舆论为之震惊!张文康因此被舆论冠名为“谎言部长”。

在中共历史上,如此说谎者迟浩田和张文康显然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翻阅中共从起家到今天的八十多年历史,可以说它是无时不撒谎,无事不撒谎,张嘴即是谎言,撒谎成性到了极至。中共的历史完全称得上是一部名副其实的谎言史。难怪大陆民众讥讽说,“共产党的报纸除了日期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与一般说谎者不同的是,中共不但说谎成性,而且创造了源远流长完备精致的谎言文化。作为整个“党文化”的一个基本部分,它是中共对大陆人民进行愚民宣传和奴化教育并欺骗国际社会的重要工具,也是寄生在中华民族肌体上毒害我们的一只“毒瘤”。

一、说谎本性与谎言文化

1.有人以为,说谎只是中共个别掌权者的所为,不是“党”的责任;还有些人认为,现在的“党”已经承认了过去的造假事实,改正了错误,不会重犯欺骗民众的错误了。这些出于善意的看法,源于对中共的本质缺乏足够的了解。其实,说谎是中共与生俱来改变不了的本性,戈贝尔的“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和林彪的“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是中共私下一向信守和密不示人的教义。更有甚者,按照中共的“党逻辑”,党的利益高于一切,说谎不但不是什么可耻的事,而且光荣无比;只要党的利益需要,什么谎都能说,什么谎都值得说,什么谎都应当说。中共从起家到今天之所以谎言不断,根源就在于此。因此,不管是谁掌权,也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或者将来,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就必定要说谎。如果有一天中共不说谎了,那它也就不是共产党了,只要它还是共产党,就必定要造假说谎,而且一旦搞起政治运动,还会更加肆无忌惮变本加厉,特别是在重大的善恶是非问题上,更是如此。

2.中共来到人世后的八十多年里,在其活动范围内和影响所及之处,谎言就像空气一样弥漫于历史的各个时段和社会生活的各个空间,几乎无所不在。中共不但欺骗国人,而且欺骗国际社会,不但在党外谎话连篇,而且在党内也是说谎成风,不但欺上而且瞒下,不但自欺而且欺人。大到治国方略,小到身边琐事,远到古代,近至眼前,可以说没有它不敢造假不曾造假的。中共不仅以大量造假著称于世,而且有着强烈持久的说谎动机,与时俱进的造假手段,高超精致的谎言传播艺术和密不透风的谎言保障机制。它说谎从来都是持续的而非间断的,是系统的而非零乱的,是有目的的而非无意识的。毫不夸大地讲,谎言已不是中共一时一地一事的行为,一种因它而导致的寻常的社会现象,它已经成了中共的行为方式、统治方式和生活方式。换句话说,中共已经创造了一种只有在共产党国家里才会存在的“谎言文化”,并且把它发扬光大到了极至。

二、美化自己、抹黑对手和诱骗民众

3.八十多年来,中共制造的谎言不计其数,但就具体内容而言,主要有三大部分:即美化自己、抹黑对手和诱骗民众。

4.从起家到今天,中共一直不遗余力地对自己进行美化,堪称是“王婆卖瓜,自吹自夸”的典型。为了美化自己,中共编造的谎言可以说是形形色色,五花八门,其中有两个最大的谎言,一个是“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另一个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无论是翻开历任中共领导人的文章著作,还是中共党章或中共名目繁多的官方档,也无论是从毛泽东当年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新三民主义”,都充斥着这种自我标榜,只是具体表述有所不同而已。

5.中共一向热衷四面树敌。在国外,中共的敌人有西方资本主义,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等等;在国内,夺得政权前,中共的头号敌人是国民党;夺得政权后,它的敌人则包括了形形色色被其视为异己的人和社会群体,其中既有中共内部的所谓“反党集团”、“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也有党外的“阶级敌人”和“反革命分子”。但不管是谁,是外国的还是本国的,是党内的还是党外的,只要是它眼中的敌人,中共一概都会用谎言将他们抹黑。国民党失败后,中共史书将其写得一团漆黑,连国民党领衔抗日的丰功伟绩都全然予以抹煞。即便是自己的历史,中共也经常根据“路线斗争”的需要肆意进行伪造。谁在党内权力斗争中取胜,谁就改写历史,销毁档,篡改档案,把失败或失势的一方,写得一无是处。

6.中共不仅一贯美化自己,抹黑对手,而且擅长诱骗民众。比如,农民穷,想改善生活,中共就许诺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工人想获得政治地位,中共就封他们为“领导阶级”;知识份子向往民主自由,中共就跟他们一起鼓吹和争取民主自由。不过,“过上好日子”也吧,“领导阶级”也吧,民主自由也吧,都不过是诱饵,一旦“鱼”钓到了手,诱饵也就没用了。所以,中共掌权后,农民压根就没过上过“好日子”,工人阶级也没当上“领导阶级”,知识份子更没有得到过民主自由,到头来,都被共产党骗得很惨。

三、说谎源于中共的世界观和本性

7.如同所有的共产党一样,中共也是典型的唯意志论者,无论是认识和对待周遭的现实,还是管理国家制订政策,它都是以自己的那套意识形态,而不是以民众的利益和历史的趋势为出发点和依据的。中外共产党的意识形态都一样,核心都是要维持党的统治的合法性、正当性、永久性和不可挑战的权力。在实际当中,这种意识形态不可避免地与广大民众的利益与当今世界尊重人权、追求民主的潮流相冲突。这时候,作为唯意志论者的中共不是根据实际情况改变、抛弃自己的意识形态,而总是动用宣传工具,对真实世界进行篡改伪造,使之吻合自己的意识形态。当然,中共如果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改变、抛弃自己的意识形态,那它也就不是唯意志论者了。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中共的说谎成性是由它的唯意志论世界观所决定的。

8.纵观人类社会,不管是什么社会势力,要想有所作为,必得取得民众的支持。区别只在于,善者以仁爱行于世间,顺天理而行,自然能赢得民众的支援,不但根本不需要谎言的包装,而且其善的本性本身对谎言就是排斥的。恶者正好相反,他们从来都不敢以本来面目示人,总是靠谎言招摇过世,因为他们是邪恶的代表,奉行的是“假恶暴”,逆天理而行。不过,尽管恶势力的目标与民众的利益一向背道而弛,但要实现他们的目标却又不得不借助民众的力量与支持。如何解决这个矛盾从而牢牢地把民众控制在自己的手中?唯一的办法只有说谎——用谎言构筑的“美好形象”把自己邪恶的真实面目掩盖起来,用谎言构筑的“丑恶形象”抹黑敌人对手煽动仇恨,同时用谎言构筑的“美好未来”诱骗民众,中共就是这样的典型。从这个角度讲,中共的说谎成性又是由它的邪恶本性所决定的。

9.欲控制民众首先必须赢得民众的信任和拥戴,而要让民众自觉地信任和拥戴自己,又必得让民众将自己视为公理正义的化身和自身利益的代表。但事实上,中共既不是公理和正义的化身,更不是民众自身利益的代表。打个比方,一个人明明是小人,却偏偏要别人把自己当君子。怎么办?只有说谎,自己往自己脸上贴金。这也就是中共之所以要美化自己的具体原因。

10.欲控制民众还必须让他们与自己同仇敌忾。中共奉行“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的斗争哲学,以打败形形色色的敌人,满足自己的征服欲和统治欲为人生最大的乐趣。不过中共也很清楚,要打败形形色色的敌人,光靠自己单打独斗是不行的,必须借助民众的力量。但要做到这一点也非易事,因为中共的敌人并非是民众的敌人,只有让中共的敌人也变为民众共同的敌人,民众才会自觉地与中共同仇敌忾,从而被它控制,为其所用。那么如何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呢?除了制造谎言,抹黑对手,挑起民众对他们的仇恨,别无它法可言。这就是中共一贯抹黑对手的具体起因。

11.古往今来,民众可能会为抽象的口号激动一时,却不会为它奋斗一生,只有切身的实际利益才可能使他们长久地投入一项社会运动。因此,欲控制民众,不但必须赢得民众的信任和拥戴,让民众与自己同仇敌忾,还必须让民众把实现切身利益的希望也寄讬在自己身上。中共深谙这一社会心理,但矛盾的是中共的本性是唯我独尊嗜权如命的,这就决定了它在本质上与社会绝大多数人的利益是根本对立的,不会也不可能会真地为实现民众的切身利益操心做事。不过这也难不倒擅长演戏,毫无道德底线的中共,多开几张空头支票就是了!中共对民众的谎言诱骗概起因于此。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