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华女和熟人聊天没保持6英尺 被罚500美元(图)

发表:2020-03-27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聊天
聊天(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为应对疫情蔓延,美国很多地方都颁布了“在家更安全”的紧急防疫令,并提出6英尺社交安全距离的要求,在加州,如果违反这个规定,将会被罚款。不久前,加州一名华女在公园遇到熟人,聊了一会。但两人没有保持规定的6英尺社交安全距离,刚好被警察看到,结果被罚了500美元。

华人女子和熟人聊天 没相距6英尺 被罚500美金

据美国媒体报道,住在阿罕布拉的华人刘女士说:“我小儿子中文学校的老师说,有一个学生家长朋友的妈妈,闲着没事就去公园散步,到了公园刚好遇到了一位熟人聊天,她们就在一起聊了一会儿。可被警察看到了,每人开了一张500美元的罚单,原因是说她们没有保持6英尺以上的距离。”

刘女士还说,因孩子在家感到很闷,她就想要带孩子到小区附近散步,“但老师劝我暂时不要带着孩子到处走,看来我们还真得注意了,别一不小心触雷”。

无独有偶,住在亚凯迪亚的梅女士说她的朋友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梅女士说,住在同一城市的朋友孩子,与其他同学,都是大学生,乘坐一辆车外出,被警察拦截,要求查看ID。警察查完后发现四人的住址都是不一样的,排除了亲戚关系。在没有保持6英尺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警察还将四人外出视为聚会,并每人开了张罚单。

紧急令有法律强制性

不久前,洛杉矶县、市政府、加州州长都相继颁布的紧急命令。洛县卫生局也发出相同卫生令,要求关闭所有非必要服务的企业,并禁止10人以上的封闭空间内聚集,新规至少执行到4月19日。

在洛杉矶市的规定更加严格,禁止5人以上的聚集(但家庭除外),如果餐厅不遵守规定,还将会失去卫生许可证。州长纽森则是要求4000万加州居民尽可能待在家中,也规定65岁老人待在家里不要外出。

在众多规定中,洛杉矶市反复强调要求民众出门时,无论是购物、散步、看医生、乘坐公共汽车或火车、家长到学校帮孩子领食物等,必须与他人保持“至少6英尺”的社交安全距离。

最重要的是,紧急令已不是建议性的,而是强制性。规定中如此写着:“这是法律上可强制执行的命令。违反紧急命令属违法行为,违反者将面临罚款和监禁等惩罚。”

禁令一下,包括圣盖博、天普市、亚凯迪亚、核桃市等众多华人居住的城市市府,都相继关闭了市府设施,并且发出通知表示城市将跟进县政府、县卫生局的要求,维护公众健康。因而就连市议会在开会时,议员们都开始分开坐,保持安全距离。

也有不少民众发现,如今到Costco、银行等地方,所有排队的区域都已设立了很多牌子,每个牌子之间都相隔至少一米以上的距离。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