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凶猛全球化“粮荒” 中共出口500吨大米到非洲(图)

发表:2020-03-30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凶猛全球化“粮荒”中共出口500吨大米到非洲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初,多国政府宣布要采取限制粮食出口的措施,令全球市场恐慌。(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

【看中国2020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各国都有民众因恐慌囤积生活用品和粮食。为应对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多国已经禁止了粮食出口。但中共当局近日却对外慷慨“撒粮”,向非洲出口500吨大米,此举遭到中国民众谴责。

中共市场监督局3月27日公开消息说,3月23日,一批共计500吨的大米从江苏连云港运往非洲,这是近年来连云港市首批出口大米。近日,该地的香菇提取物、菌包、大米等多种农产品均实现疫情后的首次出口。

与之相反的是,近期许多国家已经禁止出口粮食,以保证国内需求。世界第9大小麦输出国哈萨克,已经禁止出口小麦面粉、荞麦、洋葱、红萝卜、马铃薯;世界第3大稻米输出国越南,也暂时停止出口大米;越南于3月25日宣布会停止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约,最少至28日。世界最大稻米输出国印度,则因为进入为期3周的锁国状态,大部份的物流渠道暂时停止运作。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官网上发布的“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指引”中提到,疫情虽然尚未对食品供应链产生大的影响,但粮食物流已备受挑战。组织建议各国确保全球食品贸易发展,保持国内供应链正常运转,支持小农增加粮食产量。

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警告,各国实施的防疫措施,恐酿全球粮食短缺。问题会在几周内浮现,于两个月内恶化。专家认为,各国应该推动政策,确保重要的劳工能回到岗位上,但目前主要几个大国都尚未针对粮食问题订定政策。

全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中国的粮食安全自然也被广泛关注。近期,中国国内多地的粮食生产也在面临前所未有的阻力,除了疫情,还有“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以及沙漠蝗虫来袭,数量比去年激增90倍,目前已入侵云南、四川等8省,大陆一亿亩农地正面临威胁。

《财新网》引述中共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的话表示,许多地区由于防疫措施限制,导致农业企业复工率低。还有地区因防疫封村堵路,农民不能下田、农机不能上路,春茶采摘、蔬菜采收等农事活动无法正常进行。

中共当局对非洲“撒粮”的举动引发民众不满。网友“小札”表示,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许多产粮国都禁止粮食出口,这时北京当局竟然还出口500吨大米到非洲,“不只是大撒币,更置人民生死于不顾”,“这不是历史重演吗?”

 

 

“小札”说,此情此景好比1960年代“三年大饥荒”重演,饥荒期间还出口粮食到非洲国家,甚至还用珍贵的粮食酿制茅台供应中共高官,史称“血茅台”。

网友“****向善”,“和三年大饥荒时候的毛腊肉一模一样操作,那时候大饥荒饿死几千万人,人民吃树皮,吃观音土!共匪却捐了600亿美元给非洲”。

他表示,中共这时候撒粮“不是面子,是花钱买朋友,保政权!也许到时候需要投票站边:谁放的毒!需要‘非洲友人’”

也有网友讽刺“中国是没钱了,才500吨,有本事五万吨。”“以前中共不就是宁愿让国内民众饿肚子也要援助亚非拉嘛!这也算是优良传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