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世之魂居然还会来此作诗?!(图)

发表:2020-03-3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世之魂居然还会来此作诗?!
有诗才之鬼魂偶尔竟会过来给人留下其诗。(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

离世之人或进阴间,或去稍微不同之空间。由于个体在世时的不同状况,有的灵还能跟阳间有所接触。不过有时人们会发现,有的灵魂也许在世时还颇有文采,结果到了那边后还能来此带来其作。

生前曾作 死后不忘怀

在清朝的平定这个地方有一个叫做王执信的举人,他曾随着父亲到榆林赴任。途中曾经夜宿在一座荒芜了的庙之经阁下面,听见经阁上面有人在嘀嘀咕咕地说话,虽然听着不是很清楚,但能模模糊糊地感到好像是在讨论诗。

王执信感到很奇怪,这儿除了他和父亲,没有其他人,怎么会有人在这儿讨论诗呢?于是便倾耳仔细谛听,但还是没听出个所以然来。后来说话声渐渐大起来而传到了走廊里,这时才听得比较清楚了。

只听到一个人说:“唐彦谦诗格不高,不过他的‘禾麻地废生边气,草木春寒起战声。’倒不失为佳句。”另一个说:“我当初也曾写过类似的句子:‘阴碛日光连雪白,风天沙气入云黄。’不亲自到关外的话,是看不到这种景象的。”

前面那个又说:“我也写过一联:山沉边气无情碧,河带寒声亘古秋。”并说它自己认为这两句诗描绘边城日暮的景象极为贴切。然后两个一起吟诵赏析了好久。这时不知怎么的,忽然寺里的钟声响了起来,于是两人就不吱声了。

天亮之后,王执信到经阁上面去看。只见门锁着,锁上落满了灰尘。“山沉边气”这一联诗后来见之于任总镇的遗稿中。任总镇名字叫举,在出师金川时,他身经百战而阵亡。而“阴碛”这一联诗,最终还是不知道是谁写的。如果诗作者的灵一直在此,而且在生前曾经与任总镇相处,估计死后也不会是普通之鬼了。

有灵入梦送扇诗 到老不知何处来

乾隆年间,平原人董曲江中了进士后先进入翰林院,后来经过甄别考试后,改授知县官,再后来又改任了府学教授。但他上书称病辞职回家了。

董曲江在少年时曾梦见有人赠送给他一把扇子,上面有三首绝句,第一首曰:“曹公饮马天池日,文采西园感故知。至竟心情终不改,月明花影上旌旗。”第二首是“尺五城南并马来,垂杨一例赤鳞开。黄金屈戍雕胡锦,不信陈王八斗才。”第三首则是“萧鼓冬冬画烛楼,是谁亲按小口州?春风豆蔻知多少,并作秋江一段愁。”

由于董曲江感到其中的语句多半难解,后来也没有去验证,因此一直无法弄清这些诗到底是出自于何处。抑或其他非人之生命进入了他的梦乡之所为,亦未可知。

废园壁中留诗作 似有鬼魂此处过

清朝的东光人李又聃曾在宛平县相国的废园里,看到过走廊中有两首题诗。第一首诗是这样写的:“飒飒西风吹破棂,萧萧秋草满空庭。月光穿透飞檐角,照见莓苔半壁青。”而第二首则写道:“耿耿疏星几点明,银河时有片云行。凭栏坐听谯楼鼓,数到连敲第五声。”

由于字迹看上去暗淡无光,而且那种书写方式亦好像非人所写,是否是鬼魂所谓就不得而知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