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报告:曾在海关拦截 藏Mers和Sars活病毒的中国人(组图)

发表:2020-04-01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I报告显示,底特律都会机场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曾于2018年11月拦截了一名中国籍科学家,官员从他身上搜获含有MERS和SARS病毒的小瓶。此为示意图。(图片来源: Emanuele Cremaschi/Getty Images)FBI报告:曾在海关拦截藏Mers和Sars活病毒的中国人
FBI报告显示,底特律都会机场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曾于2018年11月拦截了一名中国籍科学家,官员从他身上搜获含有MERS和SARS病毒的小瓶。此为示意图。(图片来源: Emanuele Cremasch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雅虎新闻获得的FBI战术情报报告显示,底特律都会机场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曾于2018年11月拦截了一名中国籍科学家,官员从他身上搜获含有MERS和SARS病毒的小瓶。此事件和媒体报导2019年12月1日首宗中共肺炎确诊病例相隔仅一年时间,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雅虎新闻周一(30日)报导,他们获得的一份联邦调查局(FBI)的战略情报机密文档。文档说,FBI对小瓶上的文字进行检查,并对指定接收人的调查结果显示,小瓶中的材料可能是活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病毒样本。”

这些药瓶被标记为“抗体”,这位中国籍科学家表示,他被要求将这些样本运送给美国的研究人员。报告没有揭示这名科学家的姓名。

该报告还列举了其它两个案件,在2018年5月至2019年9月,美国当局也查获中国公民试图携带未申报的流感毒株和疑似大肠杆菌的病毒样本进入美国。

在2018年5月的案件中,一名中国公民被查获携带标有与H1N1猪流感病毒相关的缩写WSN的小瓶。当局没收了这些小瓶,该中国公民被释放。据报,他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一家美国研究所工作。

在上面替代的三个案件中,这些中国公民都没有申报运送这些生物样品的相关文件。FBI的结论是,这三个案例都是给美国的预警,警惕美国的生物安全风险。

美国军事新闻网(American Military News)报导,前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中国问题专家的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将军曾对中国公民携带生物样品进入美国的现象发出警告。

他补充:“有些人可能是故意的,以测试我们识别和拦截生物武器的能力,有的则可能是机会主义者。”

FBI承认未能防止北京通过“千人计划”在美国招募专家和研究人员,不过当局于最近几个月加大了打击中国间谍活动的力度。

FBI反情报部门助理主任约翰・布朗(John Brown)去年11月告诉一个参议院的小组委员会说:“根据现阶段我们了解到中共各项计划所带来的威胁,我们希望在更久之前就已经能够采取更快、更全面的行动。”“现在是时候要弥补了。”

一月份,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查尔斯・利伯(Charles Lieber)被指控参与中共的“千人计划”,遭当局逮捕和起诉。在2012-2017年的“重要”时间段里,“千人计划”向利伯提供了月薪5万美元,年度“生活和个人开支”超过15万美元。中共和武汉理工大学还向他提供了超过15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在武汉理工大学建立影子实验室,进行同步研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