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周申请失业保险人数翻倍 2万亿救助法案纾困(图)

发表:2020-04-0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失业保险 美国
失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受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影响,美国劳工部周四(4月2日)表示,上周申请失业保险的美国人激增,有超过660万人提出新的要求。这使过去两周提交的失业申请的总人数达到1000万。美国国会最近批准了2万亿美元的紧急救助法案,扩大了领取失业保险的人的范围和时间。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上周将有31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而实际申请的人数达330万,失业人数激增的记录打破了纪录。

股市期货在早上放弃了之前的大部分涨幅,但开盘略有上升。

在未经调整的基础上,总数为580万,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数字更为客观,因为由于冠状病毒引起的停工对经济的异常影响,季节性调整的相关性较小。

在冠状病毒关闭经济的主要部分之前,1982年的最高周申领数是695,000。2009年3月,大萧条的最高记录是665,000。

但是,由于社会疏远政策的突然关闭,造成了一系列失业,这在美国是前所未有的。在这场危机中,处于工资水平低端的企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企业要么直接裁员,要么冻结招聘新员工。

“我们度过了经济衰退和9/11。我们看到的这种下降实际上比这两种情况都糟。”CareerBuilder的首席执行官诺沃斯科(Irina Novoselsky)说。

截至3月21日,每个州报告的当周申请救济的人量都有所增加。就总申请量而言,最大的州是宾夕法尼亚州(362,012),俄亥俄州(189,263)和马萨诸塞州(141,003)。涨幅最小的是南达科他州(1,571),西弗吉尼亚州(2,671)和佛蒙特州(3,125)。

根据CareerBuilder的说法,在职业层面上,找工作的最大群体是调酒师、运动教练和侍应生。出租车和卡车司机以及食品制备工人和主管也位榜上有名。

美国国会最近批准了2万亿美元的紧急救助法案,扩大了领取失业保险的人的范围和时间。

责任编辑:小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