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武汉肺炎”遭中封锁 台厂霸气解约(组图)

发表:2020-04-05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不过说出“好的,中国武汉肺炎”等字词,却被中国玩家看到后向原厂举报,使得台湾网友的帐号被封,甚至台湾服务器全体网友在随后也遭到禁言。
网友不过说出“好的,中国武汉肺炎”等字词,却被中国玩家看到后向原厂举报,使得台湾网友的帐号被封,甚至台湾服务器全体网友在随后也遭到禁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共病者肆虐全球,各国苦思因应方法之际,除了中共的恶行逐渐被全球认清以外,台湾的防疫成果也让全球欣羡不已。只是“武汉肺炎”一词也成为中国的软肋,亟欲摆脱的阴影。

4日,中共在全国举行哀悼活动,悼念抗疫牺牲的烈士,许多游戏公司也在这时纷纷维护服务器,导致网友无法上线,只能在家里缅怀义士。只是由台湾厂商网银国际代理的中国网游《剑侠情缘3》,在配合原厂措施并重新开服后,有台湾网友不过在聊天中提及“武汉肺炎”这些词语就遭到封锁10年。为了捍卫网友的言论自由,网银也决定与中国原厂结束合作。

据了解,《剑侠情缘3》这个游戏是由中国西山居所开发,公司也在3日深夜于微博发布公告,为了哀悼抗疫期间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旗下游戏在4日凌晨0时开始会停服1天。

台湾游戏厂商网银国际因为有代理《剑侠情缘3》,为了配合中国原厂也顾及台湾玩家的权益下,在4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进行临时维护。

只是在游戏恢复后,有网友在聊天频道提到,到底应该怎么称呼新型冠状病毒时,有网友不过说出“好的,中国武汉肺炎”等字词,却被中国玩家看到后向原厂举报,使得台湾网友的帐号被封,甚至台湾服务器全体网友在随后也遭到禁言。

提“武汉肺炎”遭中封锁,台厂霸气解约。
提“武汉肺炎”遭中封锁,台厂霸气解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这个情况,西山居游戏表示4月4日是举国为烈士哀悼之时,公司却发现网银国际所代理的《剑侠情缘3》台服聊天频道,有用户发表他们认为不当的言论。对此西山居在强烈谴责之后,也在第一时间勒令台湾代理商立即调整。

网银国际则在5日发表声明,大义凛然直言“网银国际坚持维护台湾玩家的发话权益,原厂如果坚持要规范不合台湾既有的言论环境,我们将不惜终止合约,停止与中国厂商的任何商务合作。”

西山居游戏在得到通知后,也立即在5日凌晨发布微博,通告将终止与台湾网银国际的合作。面对中国厂商的打压,台湾网银国际也坚持捍卫言论自由,刊出了“运营中止公告”,除了感谢玩家的支持与爱护,也宣布《剑侠情缘3》将于5月5日中午12时停止运营。

网银国际的行为,也引起许多网友的共鸣,不少人都高喊“网银我大哥”、“网银真男人”。

责任编辑:于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