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伤害净水器的坏习惯(图)

发表:2020-04-07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净水器 滤水器 滤芯 阳光 高温
8个伤害净水器的坏习惯。

现代社会由于污染日益严重,人们在食衣住行方面也越来越讲究生活品质。而能够过滤杂质的净水器滤水器),自然也成为家家户户所重视的必备产品,毕竟人体有70%是由水分所构成的。

只是净水器在使用过程中也不能掉以轻心,尤其要注意以下8大问题,否则净水器的净化效果很容易大打折扣,越用越差!

1、没有定期更换滤芯

“净水器可以不更换滤芯吗?”相信这一定是很多人想了解的问题。毕竟许多用户舍得买净水器,却不舍得更换滤芯,这是常见的现象。

不想更换的原因也有很多:嫌贵、嫌麻烦、忘记时间……等,导致总是很久才更换一次滤芯。但滤芯本来就属于耗材,就像汽车的机油,每达到固定的里程数就要更换,否则会影响引擎寿命。滤芯也是一样的道理,当吸附能力达到饱和状态后,就不再有拦截病菌杂质的作用了,所以必须更换才能确保水质的干净卫生。

2、净水器的安装环境

安装净水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受到阳光的直射,因为不论是哪种净水设备,只要受到一定阳光的照射后,就会滋生蓝藻,而这种物质对人体是有害的。

若万一安装的地点无法避免阳光的直射,那也要想办法帮净水器架设隔板,或是用深色的布盖住,这样才能延长使用寿命。

3、不要靠近高温热源

使用净水器的时候,一定不要靠近高温热源,例如煤气炉、热水器等。这是因为净水器若长期受到高温的烘烤,那么塑料的部分就容易被融化或烧焦,导致产品的使用寿命缩短。

4、不要过滤热水

净水器的正常运作环境温度在5~45度之间,所以冬季的时候要留意防冻。另外净水器也不能过滤热水,所以切记别跟热水器装在一起。

5、水压要够

大多数的净水器都安装在自来水管上面,理论上来说,水压达到0.1-0.35Mpa就能够满足净水器。

但是实际上0.1Mpa的水压还是无法达不到出水标准的要求,因为自来水在进入管道以后,还会被不断的减压。如果净水器安装在主管道上面,那对家庭其他位置的用水也会产生一些影响,让水压变小。不但如此,水压大小也跟楼层有一定的关系。

所以在安装净水器前,一定要先测量自家水压大小。若自来水水压高于净水器规定时,要记得在净水器前加装减压阀;如果安装过程中发现水压不够的话,则要安装增加泵。

6、净水口和污水口不要装反

有些净水器有污水管,但师傅在安装,或是使用者自行安装的时候,没注意到污水管和纯净的水管是接反的,结果喝到的都是废水,干净的过滤水反而被放掉了。

7、不要和多种电器串联使用

有的净水器需要外接电源,这种净水器使用的电源线严禁与煤气管、沼气管并装。也不要将净水器电源与电磁炉、电饭锅、电热水器、空调……等,功率超过500瓦的任何电器串联使用,否则容易超出用电负荷而引起火灾。

8、长时间未用的净水器,记得冲洗后再用

如果因为外出的原因,有几天的时间没有使用到净水器的话,那么再次使用的时候就要先让净水器排水2~5分钟,直到净水器里面原来的存水排光为止。

使用净水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8大问题,这样净水器的使用寿命才能长久,水质的净化效果也才会更好。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