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公司竞价登机 回国留学生被坑惨(组图)

发表:2020-04-08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主留言
当事人微博控诉(图片来源:微博/乘客本人)

【看中国2020年4月8日讯】为了躲避中共病毒疫情,一群急于飞回国内的北美中国留学生,被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像“黄牛”一样坐地起价的行为气炸了!具体情况有多恶劣,让我们来看看。

由于北美中共病毒疫情严峻,很多学校停课关闭,国内的疫情似乎显得很平稳,加上亲人的召唤,致使很多中国留学生亟盼着飞回中国。

留学生们机票被无端取消

这些留学生们在3月初时,以几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购买了3月底或4月初从多伦多飞往上海的机票。在离开之前,很多留学生退房退租,收拾行李,打包就绪,就等着飞回家了。有的留学生兴冲冲的提前12小时就到机场等候,有的包车从渥太华赶来机场,结果全部傻眼!

据博主“乘客本人”发帖称,自己和其他同学,还有早些时候以较低价格购得东方航空公司机票的乘客,被告之机票被超卖,有60位乘客的机票作废,不能登机,只能退票。其中有位老人在去年8月花费一万多人民币购得的一张商务舱票,被该航空公司的值班经理以超高的价格转卖给一名“朱女士”,这名老人也和其他乘客一样被抛弃在机场。

这位老人质问该航空公司的值班经理:“一万多的机票,现在是什么价格?要加多少钱才能登机?回答是:“加2万可登机。”

而事件中的另一位博主总结出3点东方航空公司乱象:

1、机票超售严重:五六十个人提前来到机场等了4、5个小时,却被告知只剩下一个商务座。

2、肆意起价,黄牛行径,价高者得:乘客以较低价格提前购买的机票都作废,这些机票座位之后又被航空公司以高价位卖出,几乎所有的座位都被后来出高价的乘客买下。而且乘客被告知可以加钱将经济舱升级为商务舱。

3、无法按规定免费改签、退票:该航空公司未提供改退签说明,目前无法免费改签。

东方航空公司如黄牛倒票

事件发生后,东方航空公司客服无人接听,留学生家长们在国内心急如焚,留学生们也在机场陷入两难。当事人控诉该航空公司竟然像“黄牛”一样坐地起价,毫无道德,根本不顾基本的交易原则和商业信誉。事件中正如当事人形容的一样,好像不是在机场面对正规的航空公司,而是和黑车司机讨价还价。

据留学生的微信群中称,东方航空公司在北美各大机场的状况几乎都一样,只有加钱才能登机,不加钱,提前购买的低价机票就要被取消,该航空公司的柜员直接就在机场卖高价票。没登上飞机的学生甚至还看见,在行李停止托运之后,有乘客加钱后登上飞机的情况。

那些付不起高价票的乘客,只能在机场发懵,愤怒,生气,被弃失望的感觉油然而生。该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只给了一个退票电话,其余问题一律不回答。而事件中最恶劣的是,该航空公司没有象常规一样,提前通知不能登机的乘客,这让提前收拾好行李,舟车劳顿,早早来到机场的乘客们白跑一趟,令很多留学生和国内的家长们气炸了天。

微博留言

售票乱象因何而起?

据称,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售票乱象,源于3月底中国民航局出的关于调整国际航班的通告:国内航空公司分别只能一周直飞一次美国或加拿大;而北美的航空公司AA/Delta等,只允许每周一班飞机往返中国大陆,而且每个航班的上座率最多不能超过75%。也就是说如果一个航班的机票已全部100%售出的话,那么只有75%的乘客可以登上飞机,而另外25%的乘客就不能登机。那么提前就全部售出机票的航班,这个75%的乘客是怎么甄选呢?是按照购票顺序,男女老幼,还是先办好登机手续的先上,后来者不能?

不过东方航空公司都没有采取以上方法,而是价高者能登机,被拒登机的25%乘客,都是提前定的低价票。有人贴出了该航空公司的内部文件,文件中有abcdefg七条登机次序标准,最后一条(第g条)中就是价高者可登机的实锤证据。

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