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身边人把习近平吹晕?颂习今非昔比(图)

发表:2020-04-11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已成风气的捧习颂习,到了今天似乎只有反效果。图为2015年两会上一幕。
近年已成风气的捧习颂习,到了今天似乎只有反效果。图为2015年两会上一幕。(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病毒从中国武汉扩散全球,造成大量民众死亡和巨大经济损失。在这期间,中共文宣系统吹嘘中国疫情受控,吹捧习近平,展开所谓的“大国外交”,引发各界批评。有学者说,是王沪宁栗战书两个身边人把习近平吹晕了。不过,近年已成风气的捧习颂习,到了今天似乎只有反效果。

中国人民大学前政治学系主任冷杰甫教授在受访时表示,王沪宁给习近平出了好多馊主意,还宣传《大国战役》、“习近平时代”等等,把习近平吹晕了。

冷教授是在4月8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出这番见解的。他说:习近平倒楣,就是倒楣在王沪宁身上,把习抬得高高的,什么新时代、习近平时代,习上台才几年,那个时代是什么时代?时代那是个很重大的概念。现在又出现动荡的事情,什么工作也没做,什么成绩也没有,你是哪个时代?!

冷教授说,王沪宁尽出馊主意,他原来写的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说是理论创新,其实那是抄袭来的;他给胡锦涛写的什么科学发展观,那也是胡说八道。

他说,还有栗战书也不恰当地吹捧习近平,这二个人抬轿子,把习近平抬得高高的,习也想借此当领袖。去年8月25日《人民日报》发专栏文章,人民领袖爱人民,这不是瞎吹吗?那不是害习近平嘛、对习没有好处嘛。

去年8月《人民日报》报导,习近平到甘肃考察的新闻,宣称“人民的领袖人民爱,人民的领袖爱人民”,同时又称民众欢呼“万岁”。引发批评如潮。

栗战书和王沪宁目前是中共政治局排名分别第三和第五的常委。

有美媒早前刊文披露,尽管这场疫情“战争”仍未结束,3月的两会也因此推迟,但是中南海最高层急需一场“胜利”大会把丧事办成喜事。由栗战书和王沪宁亲自主导的中南海小组,正在紧张筹备庆功大会,以表彰在这场“人民战争”中的所谓杰出人物。习近平将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正在赶写演讲稿。

主管全国人大的栗战书本身是习近平重要亲信。栗战书出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后,在2018年的人大会议闭幕当天,他宣称习近平是“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栗战书近期也传出负面消息,他被传秘密将感染中共肺炎的女婿蔡华波(新加坡籍),用专机运回北京。原本栗战书安排其住301医院,但遭西区高干病区的中共离退休高干家庭一致反对,迫不得已转往中日友好医院,或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儿子成为病友。

这则消息未经证实,但也未获中日友好医院“辟谣”。

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王沪宁,作为这次中共抗疫小组唯一副组长,主导疫情舆论维稳和洗脑宣传。王沪宁最初由江泽民主政时发迹,历任江、胡、习,号称三代国师。

在全球忙于应对疫情危机之时,王沪宁掌管的文宣系推出《大国战役》一书,为习近平歌功颂德。在遭到全网狠批后,该书下架。王沪宁甚至前所未有地被北京市民实名举报。但文宣系统又策划推出“抗疫”连续剧。

颂习成风但今非昔比

事实上,不止王沪宁和栗战书,中共十九大确立习的“定于一尊”地位前后,官场一度一片颂习之声。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中共军队代表团18日下午开始分组讨论,两名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会上分别发言,都称习近平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和军队统帅。

同是军委成员的国防部长常万全表态就十分出位,常吹棒习说,“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云云。

而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之后,中共官场再涌表忠潮,除了常万全,不少官员的出位言论引人关注。

其中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称,十九大报告是划时代纲领;另一习亲信蔡奇称习近平“不愧为英明领袖”;向来捧习言论出位的天津书记李鸿忠则称习是“核心之核心,关键之关键,根本之根本”,习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指习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党的舵手”;早前一度传出被查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前司令吴胜利则表态称习这个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正确的选择”。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已升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其在2018年5月曾发表高调吓人的“颂习”口号声称,“要把习近平的讲话‘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但在中共十九大后,2018至2019年美中贸易战持续升温,习近平本身处于里外不是人的情形之下,这些吹捧离奇消失了一段时间。

2019年底突然爆发中共肺炎疫情之后,当局隐瞒疫情备受国际社会谴责,中共体制内外也频频有批习呼声,这也给声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的习近平带来主政危机。在这种背景下,在习近平迟迟到访疫情中心武汉之前,新任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不合时宜地要求武汉人民“感恩党,感恩习近平”,对习另类吹捧,结果也和《大国战疫》一书一样,遭到舆论反弹,最后急急下架报导并改口。

近期在病毒来源和隐瞒疫情问题上,国际社会对中共的追责呼声不绝,并且多国开始实际行动。习近平作为中共党魁,面临承担这巨大罪责。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4月8日开会。习近平在会上强调,必须为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做好准备。

法广评论认为,这说明中共领导人似乎对未来中共政权面临的严峻局势,有相当清楚的预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