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与香港算不算是国家?中泰网友上演推特大战(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12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其实不只台湾近日才上演过一场由蓝营立委陈玉珍引发的国家论之争,连泰国中国网友也出现了相关论争。在11日晚间与12日早上,中泰网友为了香港与台湾究竟是不是国家,而在推特上大战。当中国网友对泰国进行攻击时,泰国人则运用泰式幽默自嘲回应。

相关新闻如下:
划台湾为中国的一部分 网友灌爆BBC脸书
中共肺炎疫情掀波澜 美中台海周边军事角力
中共肺炎防疫的“台湾模式”是什么?
武汉注记不撤销 蓝委喊没慈悲心 遭网友反呛
蓝委喊“台湾不是国家” 张雅琴突破盲点呛爆

蓝营立委立法质询 再提台湾非国家 

其实,在泰国与中国网友针对台湾究竟是不是国家一事进行争论之前,台湾近期已又上演过一场国家之论。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30日针对湖北台胞被注记一事在立法院进行质询,并说依照北京说法,中国大陆的中共肺炎已经比欧美国家轻微,因此要求政府取消湖北台胞的旅游史注记,让他们能够自行搭飞机返台。对此,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注记是为兼顾防疫考量,并帮助他们回家,不过陈玉珍似乎不满意这一回应,激动痛批“你们都没有慈悲心!”

此外,陈玉珍在质询期间还曾说道,“中华民国是包括‘台澎金马’,中华民国是一个国家,但台湾就不是嘛,这个论点我们从来就没有改变过,难道你认为台湾是一个…”。

陈明通则回应说,“我想委员的看法不是社会主流意见啦,但是尊重委员看法”。然而,陈玉珍关于台湾不是国家的论点引发网友热议,同时遭到行政院长苏贞昌反呛。

港台是否算做国家 中泰网友推特大战

至于中国与泰国上演的推特大战,其实关乎泰国明星涉及港台定位一事。根据中央社报导,该事件起源是一名泰国摄影师透过社群媒体分享了几张风景照片,在这些照片中就有一张照片是将香港称为国家,接着由两名泰国名人将这位摄影师的贴文分享出去,进而引发后续论争。

由于其中一位泰国明星Bright在中国大陆拥有广大粉丝,因此该事件激起中国网友的不满。虽然两位泰国名人随后道歉,该名摄影师也删除了贴文,但是却已经引发泰国网友跟中国网友开始在网络上大战起来。

此外,该事件也并未就此落幕,有中国网友着手翻出Bright女友2年多前于Instagram上的留言,当时Bright称赞女友穿着的衣服很好看,像个中国女孩,Bright的女友则称自己的风格是台湾女孩,两人的对话导致中国网友要求Bright的女友必须为此道歉,于是再度引发一波中泰网友的口水战,台湾与各国网友随后也加入参战。

由于Bright的女友的Instagram帐号是nnevvy,因此泰国推特于昨天晚上、今天早上的热门标注正是#nnevvy。

不少泰国网友纷纷表态,称台湾就是台湾、香港就是香港、中国就是中国。

还有泰国网友认为,台湾是国家,香港也是国家。另有泰国网友表示,泰国、香港与台湾站在一起,不过,也有网友反击说,台湾与香港本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没有什么好争的。

在这一波网络大战中,泰国网友展现了泰式幽默,例如笑称其实清迈也是一个国家。针对有中国网友攻击泰国没有历史,泰国网友则回说:“我们不只没有历史,也没有未来”。还有中国网友骂泰国是未开发国家,泰国网友则回称:“30年前我们的政府就这样说了,那又怎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