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冤案终昭雪 天帝为岳飞儿子换仙骨(组图)

发表:2020-04-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岳飞的冤案昭雪后,天帝命人为其子岳霖换仙骨。
岳飞的冤案昭雪后,天帝命人为其子岳霖换仙骨。(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

南宋绍兴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元1142年1月27日)除夕之夜,一代名将岳飞在杭州大理寺风波亭内,被奸贼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其长子岳云和部将张宪也同时遇害。岳飞蒙难后,家属惨遭株连,没收财产,并流放到广东惠州,不得自由,受尽凌虐。

当时,岳飞的儿子岳霖和岳震被拘置在在惠州兵马都监厅后面的僧寺墙角土室之内。兄弟对榻,仅足容身,饮食出入,唯都监是听。

绍兴三十二年(公元1162年),宋孝宗即位,朝廷为岳飞申冤平反,并追封他为鄂王,諡武穆,忠武,改葬在西湖栖霞岭,即杭州西湖畔“宋岳鄂王墓”。朝廷还下诏发还岳家被没收的田宅,并寻访岳飞家人,授于正式或名义的官阶。

民族英雄岳飞蒙冤受害20年后,终于平反昭雪,子孙后代皆有封赏。
民族英雄岳飞蒙冤受害20年后,终于平反昭雪,子孙后代皆有封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岳飞遇害时,岳霖年仅12岁。等孝宗皇帝为岳飞昭雪时,岳霖已经32岁了。岳家在流放地已经度过了20年的艰难岁月。

朝廷下令授与岳飞诸子官阶,唯独岳霖暂时还没有。一天晚上,岳霖听闻寺钟鸣响,便睡了过去,恍惚之间,只见一个穿着青袍,好像亲兵模样的小卒来了。他把两袖系于腰,手提一个盛着刀、剑、椎、凿的竹篮。

那名小卒向岳霖长揖敬礼,并大声说道:“我奉上帝敕旨,为官人换仙骨。”他说完便到卧榻上开始动工。

岳霖只觉汗如雨下,感到小卒正用竹篮中的各种工具割剔自己的骨头,但奇怪的是一点也不觉得痛。

不一会儿,小卒收拾干净工器,从卧榻上下来,恭敬地对岳霖说已换骨完毕,然后揖了一恭才告别而去。

岳霖揭帐一看,一具髑髅完整地躺在地上,不觉大吃一惊,抬头一看已是中午时分。

弟弟岳震在一旁说,昨晚听到哥哥呻吟之声,便赶过来,可不管怎么呼叫摇撼,哥哥都醒不过来,无可奈何,只好坐在一旁精心守护,至今还未梳洗。

岳霖将梦中之事给岳震讲了一遍。他刚说完,就有轿子来迎接,来人还向他恭贺说皇上授与官阶的诰命已至。

民族英雄岳飞蒙冤受害20年后,终于平反昭雪,子孙后代皆有封赏,而残害忠良的奸臣秦桧夫妻则长跪在岳飞墓前,遭受千秋万代的唾骂。

(事据《夷坚志》)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