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官场再震 一人上位副市长 秘书长换人(图)

发表:2020-04-14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和武汉的官场经历大清洗。图为3月10日,街上一个大屏幕显示习近平戴口罩现身武汉。
湖北和武汉的官场经历大清洗。图为3月10日,街上一个大屏幕显示习近平戴口罩现身武汉。(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武汉刚解封不到一周,官场再现调整。秘书长换人,新晋升一名副市长。这是武汉肺炎爆发后,继2月中湖北官场大地震之后的又一次高层人事变动。

陆媒《楚天都市报》今天(4月14日)报导,4月14日,中共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由市长周先旺提名,任命李强为武汉市政府副市长;任命张忠军为武汉市政府秘书长,免去陈劲超的武汉市政府秘书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李强,1962年3月出生,曾任湖北省委办公厅经济处副处长,武汉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武汉王家墩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江汉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江汉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江汉大学党委书记。2019年12月起,任市政府党组成员。

张忠军,1971年9月出生,湖北松滋人,曾任汉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区委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区委政研室主任,五里墩街工委书记,汉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任、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纪委副书记,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党组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江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2020年1月起,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兼),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

陈劲超,湖北武汉人,1973年1月生,曾任武汉市住宅统建办秘书处副处长,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处处长,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处处长,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天门市政府副市长(挂职),武汉新港管委会副主任(副局级)、工委委员,武汉新港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武汉市城乡建设委主任、党组书记、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主任(兼),武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兼)。

去年底,湖北省公示显示,陈劲超拟任省管企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但这次被免市政府秘书长,则未提及其去向。

武汉肺炎去年底爆发,在疫情失控之际,引发湖北及武汉官场“变天”,2月13日上午,官方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宣布上海市长应勇接替蒋超良担任湖北省委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接替马国强担任武汉市委书记。而在此前,湖北省卫健委系统有多人被免职,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空降”任职湖北省委常委,并兼任湖北省卫健委书记和主任。

湖北省长王晓东、武汉市长周先旺职务则还没有变动。

武汉的地方官员遭批评在疫情爆发之初进行隐匿,但武汉市长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官媒央视新闻专访时声称隐瞒是因为“中央没有授权”,时任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1月31日晚也曾在与央视节目中声称,武汉市去年刚开始出现数名患者后,卫计部门就将情况上报;随后多家医院于12月30日、31日也发现类似患者,因此将病情上报国家卫健委。马国强的意思,是武汉早已将情况上报国家卫健委,根本不涉隐瞒。

不少观察家认为,这些地方官说了大实话,因为隐瞒和维稳是中共专制政权一贯的做法。而被处理的官员也只是替罪羊。

在湖北省委书记和武汉市委书记换人之后,《苹果日报》撰文指,一觉醒来,湖北官场已经变天。湖北省尤其武汉市到底有多少人感染,有多少死亡,没有人能说得清。换人之后欺瞒之风与病毒一样仍在蔓延。

此外,还有一波湖北人事变动,是对“武汉闯京女事件”的“问责”。

3月2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湖北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武汉女子监狱等单位的9名官员,因黄某英(黄登英)离汉进京事件中失职渎职而被免职。其中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因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立案审查调查。

不过,已被立案调查的湖北省司法厅长谭先振,3月8日公开到武汉女子监狱“慰问女警”,引发争议。事件被外界形容为吊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