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通报有玄机?“无症状感染者”咳嗽看急诊(组图)

发表:2020-04-15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
黑龙江卫健委4月10日发布的疫情通报称9日仅1人确诊、3人为无症状感染者。(图片来源:黑龙江卫健委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全球爆发后,中国官方宣称境内疫情逐渐稳定,但日前不断传出官方数字造假行为。例如,黑龙江省10日曾通报3名“无症状感染者”,但黑龙江卫健委的疫情通报资讯却显示,其中2人有发烧或咳嗽等症状,另一人曾隔离治疗。外界质疑“无症状感染者”成为掩盖确诊数据的工具。

4月10日,新华社转载黑龙江卫健委疫情通报,指省内新增1例确诊病例,另有3名无症状感染者。文末写道这3名“无症状感染者”曹某、曹某男友李某、曹某母亲王某的个人资讯和活动史。

细看内容发现,曹某3月25日出现身体不适;4月8日先后前往哈尔滨市红十字医院急诊科、市传染病院发烧门诊就诊,9日被120急救车转送市胸科医院,然后检测出阳性。

另一人李某是曹某的男友,其3月31日自觉“疑是感冒,咳嗽、身体无力、进食时嘴里味觉减弱”。之后于4月8日先后到市红十字医院急诊科、市传染病院发热门诊就诊,当晚返回市红十字中心医院。 4月9日被120急救车转至市传染病院,随后检测出阳性。

剩下一人王某,4月7日曾前往市二院门诊大厅,8日由社区人员转送至长岭湖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9日转至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随后核酸检测出阳性。

部分网友发现中国官方将“明显有症状归类为‘无症状感染者’”的怪象,认为疑似官方“说漏嘴”。因根据中国卫健委发布的指导意见,“无症状感染者”(即病毒检测阳性但无症状)不计入“确诊病例”,甚至4月前也未公告有关无症状感染者的确切数字。

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4月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记者会上表示,截至4月14日,中国大陆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6764例。据悉,这是大陆首次公开累计无症状感染者数字。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疫情严重地广州市确诊数字持续“稳定”,可是“无症状感染者”数字却倍增,对此,官方拒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的个人信息和活动轨迹。这令外界质疑,中国官方所谓的“无症状感染者”是用来遮掩疫情的手段。

网友也质问政府:无症状感染者和有症状者一样会传染,为什么不和有症状者一样,公布其信息和活动轨迹,让民众有所防范?当地多个新增确诊病例都没有通报,官方是不是在隐瞒数据?

广州 中共病毒
日前大陆网友纷纷向政府提出质疑。(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