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骄傲与台合作抗疫 台湾发现武肺全靠一医师(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15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IT处长郦英杰今日拜访了新竹的高端疫苗生物制剂股份有限公司,以进一步了解公司及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共同研发中共病毒疫苗的合作案
AIT处长郦英杰今日拜访了新竹的高端疫苗生物制剂股份有限公司,以进一步了解公司及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共同研发中共病毒疫苗的合作案。(图片来源:AIT脸书)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仍延烧未息,台湾与美国3月18日签署防疫合作联合声明,今日(15日)美国在台协会(AIT)透过脸书分享处长郦英杰亲访新竹高端疫苗生物制剂公司、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照片,并且表示美方很骄傲可以跟台湾进行广泛防疫合作。台湾防疫如今是全球瞩目,不过一开始究竟是如何得知中国武汉出现病毒而示警WHO的呢?对此,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情报起源是防疫医师深夜期间挂网PTT,赫然发现武汉市卫健委通知公文并回报,刚好副署长罗一钧尚未入睡,遂上PTT了解状况,随后即刻启动紧急应变。

郦英杰拜访了台湾国家卫生研究院,参观国卫院正在进行的快筛试剂技术
郦英杰拜访了台湾国家卫生研究院,参观国卫院正在进行的快筛试剂技术。(图片来源:AIT脸书)

郦英杰访高端疫苗国卫院 骄傲与台合抗武汉肺炎

根据中央社报导,台湾与美国为了对抗武汉肺炎决定共同合作,并发布台美防疫合作联合声明,而该声明是由外交部长吴钊燮与AIT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共同署名;该声明表示,“为共同对抗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肺炎病毒”,台美双方将进一步强化谘商和合作机制,共同抗疫,至于合作项目包括了快筛检验试剂的研发、疫苗,以及药品的研究与生产等。

15日,AIT透过脸书粉丝团张贴文章表示,郦英杰今日拜访了新竹的高端疫苗生物制剂股份有限公司,以进一步了解公司及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共同研发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的合作案。

该贴文表示,郦英杰还拜访了台湾国家卫生研究院,参观国卫院正在进行的快筛试剂技术;美国很骄傲可与台湾在防疫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并且分享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防疫抗疫“台湾模式”。

该贴文也标记关键词“台湾模式”、“美台作伙抗疫”、“真朋友真进展”,以及“共同努力共同得益”。

相关新闻如下:
批台美防疫合作是“挟洋自重” 北京遭陆委会痛斥
有如神助 国卫院5天内完成瑞德西韦“公克级”
中研院成功合成公克级瑞德西韦 纯度达99%
国卫院合成瑞德西韦幕后英雄 年轻的台湾之光
台湾丹麦开发成功 测中共肺炎只要12分准确率9成

罗一钧深夜睡不着上PTT 发现武肺起源火速通报WHO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由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1日公布2019年12月31日曾致寄世卫组织,提醒中国武汉市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

对此,在15日下午的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台湾当时是如何得知中国武汉疫情情报。对此,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回复,去年12月31日凌晨,一名疾管署防疫医师在浏览网络论坛批踢踢实业坊(PTT),发现网友正在热烈讨论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紧急通知公文,于是他赶忙将讯息发布至疾管署讨论群组。

当时网络上盛传多张武汉当地医护人员的聊天室截图,有人表示确定不是流感,还有人称武汉市已有院区出现SARS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而患者已被隔离,并提醒大家注意,务必做好防护。

庄人祥表示,当时担任疾管署发言人、副署长罗一钧也正好睡不着觉,并发现有防疫医师在群组张贴讯息,就赶快上PTT了解状况,随后在当天清晨5时多就将该消息在群组公告,当天上午寄信给中国、中午则是寄信给WHO。

31日晚间6时,疾管署临时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武汉市的疫情,并马上针对武汉市直飞台湾的班机进行登机检疫。

庄人祥表示,中方当时回复疾管署,只有提供武汉卫健委的一张针对不明原因肺炎救治的公告与新闻稿,并称在通报27例不明原因的肺炎中,7起案例比较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