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赠200万片口罩 日本:台湾无私爱心感动全球(图)

发表:2020-04-17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台湾宣布援赠日本200万片口罩,让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如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都纷纷出来赞声。资料照。
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台湾宣布援赠日本200万片口罩,让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如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都纷纷出来赞声。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台湾昨日宣布援赠日本200万片口罩。让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在脸书发文指出,台湾无私的爱心感动全世界;台湾帮助世界,“我们都是证人”。而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则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感谢中华民国政府于日本的援助。

援赠200万片口罩 日本:台湾无私爱心感动全球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的肺炎疫情持续扩大,目前已累计逾8800个确诊病例,及超过180人死亡。日本多家媒体16日更报导,首相安倍晋三有意将“紧急事态宣言”实施对象从原本的7都府县,扩大至全日本47都道府县,期间同样至5月6日止。

外交部16日下午发布新闻稿指出,当天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代表台湾政府捐赠日本200万片口罩,并且由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来接受相关目录。口罩将于近日启运,并通过“日华议员恳谈会”转交日方、供日本国内一线医疗人员使用。

当日下午泉裕泰在脸书贴文指出,台湾朋友们自己艰苦忍耐,当看到世界上有更多人面临更大危机时,温暖的台湾人民心痛、发挥善心,并开始捐赠防疫物资,拯救国际友人。

泉裕泰表示:“台湾的无私爱心打动全世界的人心,本人不禁想起311(东日本大地震)当年让我们撑住的台湾的力量。”

泉裕泰说,当前所未有的疫情突袭全球,仅能靠自己的台湾却表现杰出,不只保护了台湾,也帮助全世界,“世界正目睹台湾的贡献,我们都是证人”。

泉裕泰进一步说:“台湾渺小吗?不会,#TaiwanisHelping the World(台湾正在帮助世界)!”他并引用台湾谚语“吃果子拜树头”,指出“朋友的温情,我们刻骨铭心。努力,感谢,台湾”。

贴文并附上照片,照片中有台湾援赠的台制医疗级口罩,以及外交部所设计推动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台湾听诊器”主视觉。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感谢台湾

日本官房长官(内阁秘书长、相当于副首相和日本政府的发言人)菅义伟17日在记者会上,特别代表了日本政府向台湾表达感谢之意,他说:“真的很感谢,武汉肺炎是人类共同的威胁,强化国和地域的携手合作是必要的。”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菅义伟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本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加WHA,是基于WHO在处理国际卫生的课题上不应该造成有地理上的空白,这也是日本一贯的立场。他表示,今后仍将继续把握各种机会,主张日本的这个立场。报导称,这是日本政府展现挺台湾参与WHO或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的立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