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 让人看清了“5个生活真相”(组图)

发表:2020-04-19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武汉肺炎的疫情让人看清了5个生活真相。
一场武汉肺炎的疫情让人看清了5个生活真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武汉肺炎的疫情让我们看清很多,看淡很多,也让我们悟透了一些生活道理。

1、关于生活的发现

关闭了外界的联系,却发现了生活。

疫情到来前,人们在城市里的生活,可能就是机械重复、日复一日地生活着。而疫情,带来了一种破坏性,打断了我们以往漫不经心的日常。

恐慌和不安,突然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而如何与巨大的焦虑和不安相处,便是当下生活对我们的考验。

真正的人生意义,是要回到自身的体验之中。过去我们对平常的日子厌倦,但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却是好好珍惜它。

2、关于职业的尊重

学会尊重,多数普通人的平凡力量。

在一场极端的灾难中,人们往往将获得足够的信息和材料,新闻故事就发生在每一刻,它们都是反思我们内心的材料。

更多的普通人,医护人员、快递员、志愿者……他们构成了我们的保护伞。在灾难时分,普通人要有所选择,能懂得:逃避无法获得安宁,只有谨慎地完成自己的角色,才能最终认同自己。

关于感情的凝聚
不动的是身体,心却在以各种方式集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关于感情的凝聚

不动的是身体,心却在以各种方式集结。

源源不断的志愿者,慈善者,公民发声的团体……医疗支援救助来了。

在普通人的家里,虽然家家户户不再来往,但我们的心却在以各种方式连系着,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懂得“惺惺相惜”、“守望相助”。

之前你在城市的奔走,为了儿女、父母、车子、房子、工作……,你操心的都是个人生活的琐事。但现在,我们一同身处一个巨大的苦难之下,感受到共同体的悲欢。

4、关于家庭的和睦

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珍惜在一起生活的时光。
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珍惜在一起生活的时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人和睦,不争执对错。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都在不断问自己: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

其实,人生不需要大富大贵,一家人,和和气气,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个女孩的妈妈不幸染了病毒,突然离世,让女孩身陷愧疚。

去世前,妈妈给她留下的字条写着:“你做蛋糕的面粉过期了,我给拿走了,食品都是有保质期的,你一个人生活,日子要精打细算的过……”

可就在一个月前,她还因为生活琐事和妈妈大吵一架。如今,看着熟悉的字条,只剩孤独的泪目。

人生,有太多遗憾。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还有很多时间陪伴亲人。可是,时光渐行渐远,我们才知道能够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

家,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

家人,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

总有一天,我们会放下那些无畏的执拗,学会不争对错。

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珍惜在一起生活的时光。

5、关于自己的理性

保持理性,从否认到承认,我们更加客观、实事求是
保持理性,从否认到承认,我们更加客观、实事求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保持理性,从否认到承认,我们更加客观、实事求是。

一场灾难的开始,每个人的第一反应通常都是“否认”:坚信灾难一定不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拒绝听从建议,继续过自己的日子,不顾虑他人轻视危险,直到更严重的事情发生,才被迫接受。

我们的担心和信心在摇摆不定,总想找一个确定性的依据。然而,我们得到的答案却是:人不是无所不能的,科学也不是,医学也不是。

逐渐冷清的街道上,有一种沉默的张力,经过无数的呐喊挣扎后,人们理智地回到了真实的境地。自从疫情开始蔓延的那一天起,我们就跟灾难一起被关在了静默中,但也让我们更加冷静对待。

虽然这场疫情还没结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头,相信最后我们会看见一丝曙光!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