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又被打压 四川教会6领袖用ZOOM礼拜被公安抓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会众在使用ZOOM进行复活节礼拜时,居然遭到监控,公安随后前往6位带头的教会领袖家里将他们带走拘禁
中国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会众在使用ZOOM进行复活节礼拜时,居然遭到监控,公安随后前往6位带头的教会领袖家里将他们带走拘禁。(图片来源:王怡牧师文集脸书)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着实凶险,各国为了避免疫情扩大,纷纷推出因应政策,不少公司、学校或团体也开始祭出在家运用软件远距上班、上学乃至聚会的措施。然而,目前社会上有部分软件的资安问题引发外界疑虑,尤其是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别点名、各国相继禁用的ZOOM。在中国四川,有一间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会众在4月12日使用ZOOM进行复活节礼拜时,居然遭到监控,公安随后前往6位带头的教会领袖家里将他们带走拘禁,然而在此之前,北京当局已多次欺压,甚至是迫害宗教徒了。

相关新闻如下:
北京左整穆斯林 右打基督教教会
女基督徒失禁崩溃 北京毁灭信仰恶行曝光
不弃信仰就丢工作 中国恶法下的基督徒悲歌
平安夜中国基督教徒、教会遭全面镇压
基督徒为疫情祷告祈福 遭警察拘留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使用ZOOM礼拜 公安上门抓走6名领袖

根据Newtalk引述《基督教邮报》(The Christian Post)报导,该教会一名会友对此表示,“当时我也参加了Zoom通话,但是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听不到任何声音。我本来以为是网络连接问题,但很快就听到了争吵的爆发。我们的同事王军在问一些人,说:‘你们是谁?’”

当天早上8点30半,突然出现一群公安官员进入这一些基督徒家庭的住所中,假装要找他们随意聊天。直至9点30半,开始进行礼拜期间,这群人也应邀参加,但是在确认讲道的是秋雨圣约教会的牧师王怡之后,这些人便立刻关闭网络。

这群公安除了抓走6位教会领袖之外,还切断他们的电源。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4月13日报导,1月初,中国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以来,“数千万中国基督徒改为网络聚会或家庭式小范围聚会,但仍然难逃公安的追踪。”根据对华援助新闻网12日报导,今年新年过后,“成都警方以‘秋雨圣约教会死灰复燃’为由,多次威胁该教会信徒停止聚会,如果拒绝配合,将采取断电停水或拘留行动等手段”;直播间被关闭,直播房号遭到屏蔽。

该报导称,广东东莞、江门等地的基督徒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信徒们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于网络聚会,但直播室遭到关闭。广东一名信徒李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大部分人都是在网上聚会,因为疫情的缘故,在网上的聚会,目前没有受到太大的干预,但是有一些网络直播被下架。甚至有直播房间号被遮罩。”

四川成都的秋雨圣约教会拥有5000多名会众,同时不隶属于北京当局控管的家庭教会,根据该教会的脸书粉丝团“秋雨圣约教会”显示,秋雨圣约教会建立于2005年,是一间持守改革宗长老会传统与“中国福音化、教会国度化、文化基督化”异象的大陆家庭教会,并由王怡牧师担任主任牧师。牧师王怡于2019年12月30日,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经营罪”,并获刑9年,没收财产5万元。

另外,北京当局早在2018年就开始对付这一间教会,除了曾逮捕牧师王怡,还曾关闭教会。

北京当局晚近逼迫各宗教可谓不遗余力,当局不只是压迫没有登记的宗教团体,连已登记在案,同时受到政府控管的三自教会,也一一接获拆除十字架的命令。一些牧师在就职时还得宣誓服从党的领导,至于不能够进行偶像崇拜的教堂,也被贴上习近平的肖像。

北京当局多次迫害宗教信徒 曾让梵中协议关键主教郭希锦露宿街头

根据教廷媒体“亚洲新闻”(Asia News)1月中旬报导,北京当局当时在福建省东部关闭了5个天主教堂区,还驱逐长期效忠教廷、非官派的福建闽东教区正权主教郭希锦,要求郭希锦必须让位给兼任政治协商会议委员的天主教爱国会前副主席詹思禄。被迫降为助理主教的郭希锦于15日被逐出主教府后,露宿街头、无家可归。此事引发当地神职人员、教友愤慨。

有神父表示:“教廷太草率签署梵中协议,现在教廷国务院该从梦中醒来了,应承认犯下错误,否则就是同谋。”

报导称,郭希锦在15日接获政府的驱逐令,被迫离开主教府后,与他一起工作的几名神职人员也被迫得离开福安市罗江天主堂,当局甚至立刻对建筑物“断水断电”,逼迫他们迁出。

闽东教区当时至少已有5间天主教教堂因“违反消防安全”而遭到关闭,包括有10000多名信徒的福安堂区、有3000名信徒的赛歧堂区。

根据亚洲新闻当时引述信徒称,北京政府只是以“违反消防安全”为借口,迫害不愿意加入政府爱国教会的神父,像双峰堂区遭到关闭,非官派神父即被警方赶走,但在詹思禄任命另一名爱国会神父接手后,教堂居然未经任何整修,又立刻对外开放了。

该报导称,在闽东教区57位神父中,至少有20人拒绝签署加入爱国会,他们说登记入会将导致神父成为“党的官员”,并必须同意不向18岁以下的儿童与少年传福音,还要在传福音期间主动宣传共产党,至于这些规定与天主教教义与精神并不相符。

义媒披露:梵蒂冈秘密安排教宗访问中国 首站武汉

虽然北京当局对宗教团体并不友好,但根据中央社引述意大利政论杂志“真相”(La Verita)的惊人报导,称教廷国务院长帕洛林正在秘密安排教宗访问中国,首站则是被外界视为中共病毒发源地的武汉。该报导称,亲中的义国政府正积极促成此事,帕洛林、义国总统府与总理府高层在“封城”期间仍在密会商讨。

一名熟悉梵中事务的专家表示,梵中2018年签署主教任命协议,致使北京当局承认教宗是中国天主教的领袖,而教廷也视此为与北京谈判的重大胜利,因此下一个目标就是不计代价地推动教宗访问中国。

专家也分析,如果教宗访问武汉的报导为真,代表北京近期于全球进行“大外宣”的效果不彰,习近平为了巩固政权,缓解国际与内部压力,只能够甘冒中国共产党大忌,走“邀教宗访中”这一步险棋,亲手打破中共坚持的无神论,以及外国势力不得干预中国内政等铁律。

FBI示警Zoom存资安疑虑 SpaceX与NASA先后宣布禁用

此外,全球企业为因应武汉肺炎疫情,针对远距工作需求激增,这也导致Zoom在几个月之内瞬间成为最热门的软件之一,但是随着越来越多人使用,Zoom也开始接连爆出“Zoom-Bombing”恶作剧攻击、能用来窃取使用者的Windows作业系统凭证漏洞等安全性与隐私问题,再加上zoom有中国色彩浓厚的背景,导致Zoom受到美国政府与企业的关注。

根据《Vice News》报导表示,在Zoom会将用户的数据共享给Facebook的隐私丑闻传出之后,Zoom的使用者们已向该公司提起集体诉讼,并认为Zoom明显违反加州的数据保护法,在没有获得用户的同意之下,便擅自进行数据传输。

日前FBI也发布关于Zoom的安全性警告,称已经收到多起“Zoom-Bombing”的相关报告,提醒用户在使用时应该注意设置与规范。

在FBI发布警告后不久,SpaceX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也迅续向公司内部发布通知禁止使用Zoom,至于身为Space X最大客户之一的NASA也自然的迅速跟上。

相关新闻如下:
视讯软件 Zoom 资安漏洞频传 电脑个资易遭窃
视频会议软件Zoom引发安全忧虑 或向中共传输信息
Zoom会议遭劫持 英美重要部门纷纷禁用 创始人袁征回应
Zoom安全疑虑未去 台各大学纷推替代平台
Zoom因泄露隐私和安全漏洞被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