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政界力挺台湾 批谭德塞指控毫无根据(图)

发表:2020-04-21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日前指控台湾之举,令多位加拿大政界人士公开站出来帮台湾抱不平;另外,谭再次重申疫情通报最早来自北京,公卫专家詹长权(中)表示应公布通报时间、内容。资料照。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日前指控台湾之举,令多位加拿大政界人士公开站出来帮台湾抱不平;另外,谭再次重申疫情通报最早来自北京,公卫专家詹长权(中)表示应公布通报时间、内容。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世卫(WHO)秘书长谭德塞日前指控台湾之举,令多位加拿大政界人士公开站出来帮台湾抱不平;他们或在加媒发表评论声援、或上推特发文肯定台湾针对武汉肺炎的抗疫表现,并认为加拿大应该向台湾学习。关于谭德塞再次重申疫情通报最早来自北京,台湾未告知会人传人,公卫专家詹长权对此表示,WHO应公布北京通报时间、内容,让外界检视WHO有何作为。

加国政界力挺台湾 批谭德塞指控毫无根据

《中央社》引述19日前加拿大主管亚太事务的国务部长基固尔(David Kilgour)以及自由撰稿人柯拉(Susan Korah)在渥太华“国会山庄时报”(The Hill Times)共同撰文,痛批“谭德塞对台湾的指控,毫无根据可言”。

这篇文章将近整版大篇幅报导,并且将总统蔡英文和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照片并列。

另外,加拿大的联邦参议员麦唐纳(Michael MacDonald),联邦众议员鲍哈斯(Pierre Paul-Hus)及联邦众议员芬德雷(Kerry-Lynne Findlay)则在个人推特转贴出中华民国副总统陈建仁接受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的专访,并赞扬台湾是管理肺炎危机的模范,加拿大应向台湾学习。

还有联邦众议员肯特(Peter Kent)也在推特上转贴“经济学人”(Ecomomist)报导,关切北京趁着疫情加强对台军事威胁,并呼吁加拿大慎思加中关系。

基固尔与柯拉在评论中指出,北京长期以来不断阻止台湾加入WHO,尽管北京从未拥有台湾的管辖权,仍视台湾为其领土的一部分,并强迫联合国以及WHO等国际组织采取相同政治立场。

评论引述权威期刊“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的报导,指北京当局在疫情爆发之初,即存心要误导WHO;虽然北京并非WHO最主要资金来源国,但该组织却不知何故对北京言听计从。

WHO的公卫专家直至谭德塞1月底赴大陆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后,才获准至大陆考察疫情。此前,WHO不但没有谴责北京政府隐匿疫情资讯,更无视台湾医生所提出的警讯,迟至1月22日仍然否认疫情严重性,不愿宣布此为国际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外交政策报导更指出,大陆疫情趋于稳定后,谭德塞随即盛赞北京抗疫“成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尽管台湾面对着当前全球危机表现堪称典范,却仍然被WHO排除在外。

基固尔与柯拉表示,台湾实施逾百项防疫措施,包括早在2019年12月31日即对自武汉入境航班进行了检疫工作,1月23日宣布禁止武汉的旅客入境,1月25日禁止湖北省的旅客入境,2月6日全面禁止大陆旅客入境。

然而,WHO不仅无视台湾的医学专业知识,更对台湾与北京的状况装聋作哑。WHO于其发布的疫情报告中,不断更改对台湾称呼,自“中国台湾”,改称“台北”,后又改成“台北及周边地区”。

WHO还允许北京将台湾的确诊病例数纳入其通报疫情名单中,造成了台湾极大的困扰,有些国家还依此将对大陆的旅行限制延伸至台湾,尽管后者感染率明显偏低。

评论指出,蔡英文总统面对着谭德塞的指控,表示“在世界各地皆可看到台湾医疗人员及志工无私奉献的身影,台湾人不会用肤色、语言区分他人,所有人都是兄弟姐妹。台湾从未因无法加入国际组织而减少对国际社会的支持。”蔡并邀请谭访问台湾,亲自见证台湾的努力。

基固尔与柯拉指出,台湾防疫成果广获国际社会肯定,开启外交新局面。台湾政府已与美国达成了互惠合作协议,支援医疗用口罩,并且共同研究开发疫苗及药物。各国政府似乎有意效法。

谭德塞称北京最早通报疫情 公卫专家詹长权吁:公开纪录

不满外国批评忽略台湾早期警示,谭德塞昨天二度回应台湾议题,强调疫情最早是由北京提出,台湾未通报人传人现象。

21日台大公卫学院院长詹长权接受《中央社》的记者访问时表示,根据谭德塞的说法,北京只有将疫情通知位在WHO的大陆办公室,而非通报总部,与国际卫生条例规定不符,无法视作正式的通报,WHO是否收到相关讯息也是个大问号。

詹长权说,相反地,台湾不仅在去年12月底正式去函WHO总部窗口,信中也提及病人正在隔离治疗,“隔离”重点就是要避免病毒人传人。

詹长权指出,谭德塞不只声称北京是第一个通报的国家,甚至表明有将其它国家的相关通报转给北京,但台湾去信询问后,并未获得WHO回复告知疫情状况,WHO也无任何作为,台湾完全无从得知疫情发展,仅能派出专家实地到武汉了解疫情状况。

“有做就有做、没做就没做”詹长权强调,如果WHO真有收到北京的通报,应公开纪录,让世界知道究竟是何时间点通报、通报什么内容,也使世界了解WHO有何作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